吉林省經貿代表團赴俄羅斯開展經貿對接
來源:吉林日報  |  2023-01-11 10:50:19

  原標題:把握新機遇 拓展新空間 吉林省經貿代表團赴俄羅斯開展經貿對接

  1月9日,吉林省經貿代表團由琿春中俄陸路口岸出發,去往俄羅斯遠東地區,開展為期5天的經貿交流對接活動。本次出訪是吉林省實施“七線並進”工程的第四站。此次出訪的吉林省經貿代表團,是中俄陸路口岸客運通道恢復正常後首個訪俄經貿團組。

  據了解,此次出訪的企業涵蓋商品貿易、國際物流、生物科技、食品加工、數字經濟等多個領域,在俄期間,吉林省經貿代表團將拜訪俄商務主管部門,同駐符拉迪沃斯托克總領館經商處以及俄有關商協會開展深入洽談,並與俄方企業圍繞煤炭、海産品、農産品、汽車零部件、跨境電子商務、國際物流等方面合作進行務實對接。

  記者了解到,過去3年,吉林省企業與境外客戶間的洽談交流受阻,省內企業開拓市場、獲取訂單受到較大影響。此次重啟赴俄遠東地區經貿交流的組團消息一經發出,就吸引了省內30余戶意向企業報名。俄羅斯濱海邊疆區商務部門高度重視此次活動,安排專人對接,提前對吉林省企業的合作需求進行了精心準備。

  吉林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在“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週年之際,吉林省率先北上邁出了“走出去”、促進開放合作的重要步伐,這將對吉林省更好統籌利用兩個市場、兩種資源,打造向北開放重要窗口和東北亞地區合作中心樞紐起到重要促進作用。2022年前11個月,全省對俄貨物進出口增長74%,規模創歷史新高。下一步,吉林省將聚焦積極參與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不斷加強與俄有關地區溝通聯繫,進一步拓寬對外開放新通道,持續搭建高水準對接合作平臺,不斷提升對俄經貿合作的層次和空間。 (吉林日報記者 陶連飛)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