秧歌與象帽競相起舞 汪清元宵節演繹民俗特色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6 14:05:59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王勝男):2月5日晚,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汪清縣舉辦了元宵節系列活動。群眾們早早來到現場,大家賞花燈、猜燈謎,花燈映襯著一張張笑臉,展現了汪清人民的幸福和喜悅。

秧歌與象帽競相起舞 汪清鬧元宵演繹民俗特色_fororder_1675646092892

汪清元宵節系列活動現場 供圖 汪清縣委宣傳部

  當日18時整,活動在秧歌聲中正式開始。秧歌隊員們身著艷麗的服裝,個個精神颯爽、喜氣洋洋。伴隨著鏗鏘有力的鑼鼓聲,秧歌隊不停變換陣型,彩扇在手中飛舞,迎來陣陣掌聲。

  18時30分,農旗隊、燈籠隊、長鼓隊、農鼓隊、假面隊、小孩象帽隊、中年象帽隊、老年象帽隊輪番上陣,為汪清人民呈現了形式多樣的民俗表演。

秧歌與象帽競相起舞 汪清鬧元宵演繹民俗特色_fororder_eaad9b40016f3d974cf5f3bdb17b6ca

主題煙花秀 供圖 汪清縣委宣傳部

  19時,汪清2023慶元宵“奮進新時代主題煙花秀”正式開始,現場鞭炮聲震耳欲聾。在30分鐘的煙火燃放中,特殊造型煙花及各類精品禮花彈射向遼闊的蒼穹,一花勝一花,一浪高一浪,令人目不暇接。現場觀眾紛紛拿出手機記錄美好瞬間,發出陣陣讚嘆聲。伴隨著璀璨的煙花,大家的熱情也被一次次點燃。

  “好久都沒看到這麼隆重的煙花秀了,又激動又開心,絢爛多彩的煙花在空中綻放,感覺很美好,很幸福。”市民關女士説。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