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雙陽元宵節活動“破圈” 帶動全域旅遊活起來、火起來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6 14:04:27

絢麗的煙花閃亮雙陽夜空 視頻來源 雙陽區委宣傳部

  在第26屆長春冰雪節雙陽冰雪季期間,長春雙陽區以“都市冰雪·幸福雙陽”為主題,依託冰雪資源稟賦,策劃開展冰雪季活動,大力繁榮發展新業態、新經濟,持續夯實“都市冰雪”品牌形象。

長春市雙陽區元宵節系列活動迅速“破圈”  帶動都市旅遊活起來、火起來_fororder_雙陽區“歡天喜地鬧元宵”活動啟動 攝影 田家欣

雙陽區“歡天喜地鬧元宵”活動啟動 攝影 田家欣

  為營造城市節日文化氛圍,讓雙陽更有煙火氣、人情味,提升冰雪季品味,2月5日,雙陽區舉辦了“歡天喜地鬧元宵”元宵節系列活動。通過廣泛開展與冰雪元素相結合的民俗特色文化活動,讓廣大市民在歡樂、文明、和諧、喜慶的氛圍中歡度元宵佳節。

  活動包括秧歌展演、猜燈謎、焰火晚會三項內容。

長春市雙陽區元宵節系列活動迅速“破圈”  帶動都市旅遊活起來、火起來_fororder_秧歌展演活動現場 攝影 田家欣

秧歌展演活動現場 攝影 田家欣

  在當日上午舉辦的秧歌展演活動中,來自雙陽區的28支秧歌隊和舞獅隊共計1200余人,表演了精彩的花棒秧歌、傳統秧歌、現代秧歌,充分展示了東北大秧歌的活潑、歡快。雙陽花棒秧歌是吉林省級非遺項目,在雙陽區村屯、社區、學校得到廣泛傳承。依託花棒秧歌,雙陽區被評為“吉林省民間文化藝術之鄉”、“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

長春市雙陽區元宵節系列活動迅速“破圈”  帶動都市旅遊活起來、火起來_fororder_猜燈謎活動現場 攝影 田家欣

猜燈謎活動現場 攝影 田家欣

  在下午舉行的猜燈謎活動中,1000條帶有謎語的彩條高懸空中,謎面內容短小簡練,吸引數千名群眾積極參與。猜燈謎活動設立了一、二、三等獎項,在現場還設置了抽取萬元大獎環節,參與群眾熱情高漲,處處洋溢著濃厚的節日氛圍。

長春市雙陽區元宵節系列活動迅速“破圈”  帶動都市旅遊活起來、火起來_fororder_絢麗的煙花閃亮夜空,市民紛紛駐足觀看 攝影 田家欣

絢麗的煙花閃亮夜空,市民紛紛駐足觀看 攝影 田家欣

  雙陽區委書記曲春雨出席焰火晚會並宣佈焰火晚會開幕。當日19時許,在人群的歡呼聲中,煙花如流星般衝向雲霄,絢麗的煙花閃亮夜空,照亮雙陽。焰火晚會分為慶元宵、度佳節、歌盛世、展宏圖四個篇章。在展宏圖篇章,主辦方在夜空中呈現出“活力、魅力、實力”煙花兒字樣,充分體現了雙陽區的發展目標,展現了新時代雙陽人民的幸福底氣與澎湃活力,呈現出喜氣洋洋、全民共慶的佳節氛圍。焰火晚會持續約50分鐘,觀眾在變幻萬千的光影中流連忘返。

長春市雙陽區元宵節系列活動迅速“破圈”  帶動都市旅遊活起來、火起來_fororder_雙陽全域旅遊活起來、火起來 攝影 田家欣

雙陽冬季冰雪旅遊火熱 攝影 田家欣

  焰火晚會為2023年旅遊節慶活動拉開新的序幕。新一年,雙陽區將緊緊圍繞“做優全域旅遊”戰略目標,在旅遊項目開發、鄉村旅遊發展、旅遊服務提升等方面持續發力,著力打造春嘗草莓、夏遊神鹿、秋賞紅葉、冬玩冰雪的四季節慶活動,推動全域旅遊大發展、快發展,充分彰顯“鄉村微度假、都市新文旅”的嶄新形象。

  此次活動的舉辦,極大地豐富了雙陽區廣大群眾的業餘文化生活,凝聚士氣、匯集人氣、鼓舞志氣,讓雙陽全域旅遊活起來、火起來。(文 王岩)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