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商務:統籌好“十個關係” 助力現代化新吉林建設開好局、起好步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8 17:18:55

  2月8日,吉林省商務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長春召開。會議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全國商務工作會議、吉林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吉林省兩會部署,總結2022年商務工作,部署2023年重點任務。會上,傳達了全國商務工作會議精神,宣讀了李國強副省長對吉林省商務工作會議的批示,吉林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王志偉作工作報告。

吉林商務:統籌好“十個關係” 助力現代化新吉林建設開好局、起好步_fororder_圖片1

2023年吉林省商務工作電視電話會現場 供圖 吉林省商務廳

  2022年,在黨的二十大精神引領下,吉林省商務系統以超常決心、超常努力、超常付出,推動商務經濟實現穩中向好、穩中有快、穩中提質、穩中突破,招商引資高位領跑,對外貿易再創新高,消費市場復蘇回暖,電子商務較快增長,開放能級持續提升,為吉林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做出積極貢獻。

  會議強調,做好2023年商務工作,要立足商務工作“三個重要”定位,牢牢把握主題主線,踔厲奮發、勇毅前行,著力促消費、強招商、穩外貿、擴外資、促開放,推動商務高品質發展再上新臺階,以優異成績為吉林省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和經濟運行整體好轉提供重要支撐,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開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明確要全力抓好“五項重點任務”。一是千方百計推進消費恢復擴大,抓住促進消費保障機制,抓牢大宗消費支撐,抓強新型消費增能,抓好消費場景集聚,抓實消費條件改善。二是多措並舉提升招商引資質效,聚焦重點産業、重點區域、項目謀劃、重大活動、機制創新招商。三是全力以赴推進外貿保穩提質,強化主體服務、産業出口、市場開拓、平臺提質、創新發展、對外合作。四是想方設法推動外資擴大規模,盯住産業引外資,盯住投資落項目,盯住平臺促合作,盯住服務強保障。五是加大力度推進開放平臺建設,加力開發區改革創新,加快提升開放平臺能級,加強口岸通道建設。

  會議指出,實現預期目標任務過程中,要注意統籌好“量與質”“近與遠”“內與外”“前與後”“大與小”“新與老”“上與下”“促與統”“放與防”“發展與安全”十個關係。(文 王岩)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