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圖:棚膜經濟富了“菜籃子” 鼓了“錢袋子”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0 11:28:31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王勝男):近年來,延邊州安圖縣依託家庭農場大力發展棚膜經濟,積極探索生態採摘等增收新業態,推動傳統農業轉型升級,涌現出龍林村、福林村、東南村等一批棚膜經濟發展典型鄉村。

安圖:棚膜經濟豐富“菜籃子” 鼓足“錢袋子”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8141800

安圖縣草莓“搶鮮”上市 供圖 安圖縣委宣傳部

  眼下,香甜可口的頭茬草莓已“搶鮮”上市。走進松江鎮東南村茶約莓香草莓大棚,草莓特有的濃郁清香撲鼻而來,棚內氣溫接近26度,十分適合草莓生長。放眼望去,一顆顆色澤鮮亮、嬌嫩飽滿的草莓讓人垂涎欲滴,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嘗鮮,感受採摘樂趣。

安圖:棚膜經濟豐富“菜籃子” 鼓足“錢袋子”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8141805

遊客採摘草莓 供圖 安圖縣委宣傳部

  據基地負責人孫先禮介紹,他們生産的草莓品種果大香甜,成熟期早,全程不打農藥、不用化肥,均使用農家肥,讓遊客吃得安心。從2017年至今,已建有溫室大棚11座,主要種植草莓和藍莓。基地在包保單位的幫助下打開銷路,通過線上售賣發往北京、長春、吉林等地,一年純收入超10萬元,每年雇用農民300多人,每人每天收入150至350元。

  一顆顆草莓,串起一個個新農人的致富夢,一座座大棚,奏響了冬日的致富曲。

安圖:棚膜經濟豐富“菜籃子” 鼓足“錢袋子”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8141752

安圖縣大力發展棚膜經濟 供圖 安圖縣委宣傳部

  東南村的大棚草莓種植只是安圖縣發展棚膜經濟的一個縮影。近年來,安圖縣共發展大棚2062棟,主要種植蔬菜、水果、山野菜、桑黃、木耳等,合計棚室面積91公頃,年銷售反季蔬菜、水果、山野菜300噸左右,年收益可達2153萬元。

  蓬勃發展的棚膜經濟既豐富了百姓的“菜籃子”,也鼓起了農民的“錢袋子”。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