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局之年看凈月 | 錨定目標真抓實幹 經濟發展韌性十足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1 14:19:39

  “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衝刺”。2月10日,長春凈月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以下簡稱“凈月高新區”)召開2023年工作會議。凈月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李健回顧總結2022年全區工作成果,並對2023年工作進行安排部署,釋放凈月高新區經濟發展的大量積極信號。

凈月高新區明確2023年奮鬥目標 釋放經濟發展積極信號_fororder_凈月高新區召開2023年工作會議 攝影 王岩

凈月高新區召開2023年工作會議 攝影 王岩

  真抓實幹 交出殊為不易的發展答卷

  2022年,面對新冠疫情反復衝擊、經濟持續下行和各類風險挑戰交織疊加的特殊形勢,凈月高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團結帶領全區廣大黨員幹部,迎難而上、頂壓前行,盡最大努力交出了一份殊為不易的發展答卷。

  凈月高新區成立“5+1”重點工作專班,制定穩經濟促增長19條措施、出臺9個方面33條一攬子具體舉措,以項目建設之“穩”助力穩住經濟大盤,以産業升級之“進”積蓄高品質發展新動能。

  實現地區生産總值432.6億元,固定資産投資總量211.9億元;實施“拿地即開工”“容缺辦理”等機制,全年開復工5000萬元以上項目118個;累計開展“走出去”招商活動28場,“請進來”招商邀請337次,成功舉辦“文化創意城”重點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全年協議投資額343.55億元;全年減稅降費31.8億元,落實補貼880.81萬元,市場主體新增14533戶。

  錨定目標 譜寫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凈月高新區明確2023年奮鬥目標 釋放經濟發展積極信號_fororder_凈月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李健在會上講話 供圖 凈月高新區

凈月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李健在會上講話 供圖 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

  用力拼、全力拼、加速拼,實現“開門紅”“季季紅”“全年紅”“全面紅”。李健表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2023年,凈月高新區將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入落實吉林省委“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和長春市委“六城聯動”戰略部署,奮力實現凈月高新區“三次創業”新突破。

  總的奮鬥目標是:著力打好“現代農業、智慧製造、文化創意”三張牌,做優一産、做大二産、做強三産,以文化創意城建設為引領,著力打造“七個凈月”,抓好“五大能力”建設,實施“1個總施工圖+各戰線分施工圖”管理模式,強力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見效,全區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邁出堅實步伐。

  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産總值增長7.2%,固定資産投資增長5%,規上工業産值增長18%,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5%,規上服務業核算行業營業收入增長10%,地方財政收入增長10%,城鄉居民收入增長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

  創新發展 推動“七個凈月”目標落地見效

  2023年,凈月高新區將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衝刺”的決心和行動,重點抓好各項工作,推動“七個凈月”目標落地見效。

凈月高新區明確2023年奮鬥目標 釋放經濟發展積極信號_fororder_高品質發展的凈月高新區 供圖 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

高品質發展的凈月高新區 供圖 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

  在産業升級上聚焦聚力,打造三産並進的“特色凈月”;在擴大內需上積極作為,打造更高水準的“活力凈月”;在營商環境上爭創一流,打造便民利企的“品質凈月”;在自創區建設上實現突破,努力打造長春市領先的“科創凈月”;在城鄉建設上多點發力,打造宜居宜業的“美麗凈月”;在民生改善上奮力攻堅,打造安居樂業的“幸福凈月”;在黨的建設上持續深入,打造黨建引領“紅色凈月”。

  鉚足幹勁 體現凈月擔當展現凈月作為

  會上,李健要求全區上下黨員幹部要練就過硬本領,加強“政治能力、學習能力、溝通能力、執行能力、總結提升能力”建設。要“快”字當頭、能快則快;要“幹”字當頭,真抓實幹;要“嚴”字當頭、跟蹤問效。

  新征程的奮鬥號角已經吹響,凈月高新區“三次創業”的熱潮已經到來。2023年,凈月高新區將鉚足幹勁謀發展,加壓奮進求突破,在長春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新征程上,打先鋒、站排頭,體現凈月擔當、展現凈月作為。(文 王岩)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