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精神宣講團在吉林省舉行首場報告會
來源:吉林日報  |  2023-02-15 09:41:56

  原標題:北京冬奧精神宣講團在我省舉行首場報告會

  北京冬奧精神宣講團首場宣講報告會2月14日在吉林省體育局綜合訓練館舉行。來自吉林省省直機關幹部職工、部分高校師生和吉林省體育局所屬教練員、運動員300余人在現場聆聽宣講。

  北京冬奧精神宣講團將在吉林省舉行4場巡迴宣講報告會,宣講團成員中既有武大靖、齊廣璞、韓聰等北京冬奧會冠軍,也有首鋼園運動中心的制冰師劉博強、北京冬奧醫療保障團隊的滑雪醫生付妍、北京冬奧會技術官員郭丹丹、北京冬奧會志願者趙建銘、中國聯通北京分公司冬奧辦公室主任張嘉等冬奧會參與者,宣講團的10位宣講員從不同角度講述了在冬奧籌辦、舉辦期間親歷親聞的精彩故事。

  “胸懷大局、自信開放、迎難而上、追求卓越、共創未來”的北京冬奧精神是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北京冬奧精神宣講團在吉林省巡迴宣講是後奧運時代重要的文化活動之一。北京冬奧精神宣講團致力於弘揚北京冬奧精神,把北京冬奧精神轉化為推動新時代發展的強大動力,讓更多的奧運遺産、更豐富的冰雪運動走進百姓生活。

  首場宣講結束後,北京冬奧會冠軍武大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離不開臺前幕後默默奉獻的工作者們,加快體育強國建設,離不開黨和國家的支持。我們是新時代的中堅力量,要練就過硬本領,努力把北京冬奧精神傳遞給更多年輕人,希望有更多人參與冰雪運動。”談及對吉林冰雪的期待時,武大靖説:“近些年,吉林省冰雪活動正在快速發展,我期待更多人來到吉林,了解吉林冰雪文化。”

  吉林省體育局冰上運動管理中心工作人員張秋爽對記者説:“在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一週年之際,聆聽宣講團成員講述北京冬奧會籌辦、舉辦過程中的感人故事,展示了廣大冬奧組織者、建設者的北京冬奧精神。我自己也曾參與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賽事的籌備工作,那段時光既激動又難忘。冬奧冠軍們拼搏進取的精神必將激勵更多青少年運動員不斷前行。”

  北京冬奧精神宣講團走進吉林,必將激發和凝聚起全省廣大幹部群眾“奮鬥有我、就在吉林”的使命擔當,同時帶動更多群眾參與冰雪運動、樂享運動激情,掀起“冰雪熱”新高潮。(記者張寬) 

編輯:王勝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