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好水講好故事 長春凈月高新區三部作品在“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中獲佳績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6 15:14:52

  近日,由長春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網信辦)選送的三部作品——《鄉村蝶變》《綠水青山帶“美顏”》《我們·行》入圍2022“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吉林省分站賽作品名單。三部作品從鄉村振興、生態保護、創新創業等角度,生動講述了凈月高新區各領域從業者的精彩故事,分別喜獲二等獎、三等獎和優秀獎。

  據了解,“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是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指導、中國外文局主辦的面向國內外社會公眾公開徵集各領域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樹立中國良好國際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動。2022年,為講好新時代吉林故事,傳播好吉林聲音,進一步擴大吉林省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對標國家組委會優秀短視頻評選標準和海外平臺傳播需要,吉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組織開展了“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吉林省分站賽的視頻徵集評選活動。

  2022“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吉林省分站賽活動自啟動以來,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踴躍參與,共收到符合參評條件的作品368部。這些申報作品緊扣“踔厲奮進 共向未來”的大賽主題,以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為主要內容,著重講述吉林人民的奮鬥故事、實踐故事、幸福故事,體現出很高的藝術水準和宣傳推廣價值。

  最終,經初評、復評和專家評審等環節,32部作品脫穎而出,分獲獎項。部分獲獎作品已申報參評全國“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其中,《綠水青山帶“美顏”》成功入圍全國大賽網絡投票環節。

“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吉林省分站 長春凈月高新區三部精品佳作實現“破圈”

《綠水青山帶“美顏”》作品投票頁面截圖

  《綠水青山帶“美顏”》作品在網上持續升溫,引發全民討論,吸引眾多網民參與投票。全片以凈月潭綠水青山自帶“美顏”的比喻貫穿,以講述關於“美”的故事為載體,著眼三個從事生態保護工作的從業者,對他們的工作狀態、生活狀態、思想覺悟等方面進行展現。片中融合中國傳統文化、生態科技等多種元素,體現生態保護從業者的踔厲奮進和無私奉獻。(文 王岩)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