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項目落位 促進投資合作 長春經開區馬不停蹄招商忙
來源:吉林日報  |  2023-02-16 09:56:09

  近日,長春經開區赴“長三角”開展考察學習和招商活動,深入園區、走訪企業、洽談項目、商議合作,招商小隊馬不停蹄,高效推動了一批重點項目落位,儲備了一批科技含量高、發展潛力大、市場前景好的高品質項目。

  2月7日,經開區管委會主任李衛國帶隊抵達“長三角”。沒來得及休整,便直接趕到蘇州工業園區、上海閔行經開區、昆山經開區,深入交流學習管理體制、産業培育、科技創新、營商環境、進出口貿易等方面的先進經驗,建立了穩定的溝通平臺,共謀合作。同時,他們深入各産業園區調研,盛情邀請園區企業到長春經開區投資興業、共謀發展。最終,與國力電子科技、科森科技和斯霖格生物科技等一批知名企業達成了投資合作意向。

  在滬招商期間,經開區招商小隊拜訪了馬瑞利、奧托立夫、科德寶等重點外資企業總部,現場與企業高管座談,洽談投資項目,成功推動投資3億元的馬瑞利車燈、投資8000萬元的奧托立夫安全系統和投資1000萬歐元的科德寶汽車蓄能器項目落地,尤其是奧托立夫安全系統項目在拜訪當日就完成了立項審批,為早開工、早達産、早貢獻搶出了時間,展現了“經開速度”。為更加高效地“吸引增量、激活存量”,招商小隊還與上海市吉林商會、“長三角”中小企業商會、上海市工商聯科技商會、國際半導體協會對接洽談招商合作事宜。

  據了解,連日來,經開區投資促進一局、經開區投資促進二局、經開區經貿發展局、興隆綜保區服務局和經開區項目服務二局,分兵出擊、高效聯動,有力推動了一批項目取得積極進展。目前,已有格陸博智慧駕駛汽車零部件項目、金田大宗金屬商品貿易項目、新時達電氣國際貿易項目等近20個項目與經開區達成投資意向,總投資超40億元。

  據介紹,經開區招商團隊還將赴武漢洽談中電光谷産業園等項目,並到武漢經開區、東湖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等地開展考察交流,全力推動重點項目落位。(記者王秋月)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