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俊到長春市調研時強調 加快推進産業數字化改造 打造振興突破新引擎
來源:吉林日報  |  2023-02-16 09:56:35

  2月14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就數字經濟到長春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搶抓數字革命新機遇,強化頂層設計,豐富應用場景,激發數字經濟活力,加快推進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促進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賦能高品質發展,推動吉林全面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

  京東亞洲一號物流園是京東零售集團在吉林省的電商核算中心和集散中心,韓俊仔細了解線上商品自動化分揀情況,他強調,要加強冷鏈物流設施建設,大力發展智慧物流,加大本地産品採購力度,讓吉林大米、牛肉等特色産品賣往全國。充分發揮物流的經濟運行晴雨錶作用,加強數據分析,為政府經濟調控決策提供依據。在IMS(天下秀)新媒體商業集團,韓俊強調,要加快發展網紅經濟等新業態新模式,通過直播帶貨等方式更多推銷吉林産品。

  長春合心機械製造有限公司是汽車零部件智慧製造細分領域的“專精特新”企業。韓俊仔細了解智慧裝備改造及數字化轉型等有關情況後強調,要深度參與全省製造業智慧化改造和數字化轉型,與一汽等重點企業加強合作,提供更多智慧化裝備和系統解決方案。有關方面要在人才招引、上市輔導等方面加大服務企業力度,支持企業做大做強。在啟明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韓俊仔細了解智慧網聯、雲服務等情況,鼓勵企業深耕智慧網聯汽車領域,推進新能源智慧網聯汽車産業生態建設,擴大應用示範範圍,助力長春建設一流汽車城。在“大地之眼”數據分析及處理中心,韓俊詳細詢問數字化技術在農業金融、農業生産和鄉村治理應用示範等情況,他指出,要打造農業智慧化管理平臺,用好大數據、物聯網等數字化智慧化手段,以數字賦能鄉村振興,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

  張志軍、蔡東、安桂武參加調研。(記者于小博)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