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動力 增添溫度 中國太保持續創新助力鄉村振興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7 13:36:44

  在現代農業發展和鄉村振興中,農業保險的作用正得到越來越充分的發揮。

  作為一家負責任的險企,中國太平洋保險(簡稱“中國太保”)持續發揮專業優勢創新産品服務,科技賦能助力農業生産經營,農險保障已經覆蓋種植業、養殖業、林業等多個領域。同時,積極推進農業保險擴面、增品、提標,穩步擴大“保險+期貨”試點,開發一攬子三農風險解決方案,服務農民、農村、農業整體風險保障需求。

  近日,中國太保産險蘇州分公司成功推出“種業無憂”綜合保險保障服務項目,為常熟市種業有限公司提供了近4000萬元的風險保障,為保險助力“種業振興”提供了有力補充。

  春耕是穩産保供的關鍵一環。為了更好地守好“三農”基本盤,中國太保持續加大結案力度,今年以來種植險賠款超4億,有力保障農戶及時開展春耕生産。

  2022年,中國太保産險在河北、山東、河南等13個糧食主産省區開展了三大糧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險與收入保險,在380余個産糧大縣超7407萬畝主糧耕地為862多萬戶次糧農提供強有力的風險保障。在河南,中國太保與河南省氣象局合作,主動推送農業災害氣象預警信息,提醒承保農戶及時應對雨雪、倒春寒等災害天氣對冬小麥的不利影響,為春耕備耕保駕護航。

  與此同時,中國太保産險推出農機自助投保互聯網保險——“四季為農”農機保險,通過客戶自助投保的方式,在繁忙的春耕時節為農機設施提供方便快捷的保險服務,通過保障農機風險的方式賦能春耕,為國家糧食安全貢獻力量。(文 王岩)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