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政府考察團赴威海青島考察調研洽談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7 15:48:58

  2月6日至2月11日,由延吉市副市長王成盛帶隊的考察團赴山東省威海市、青島市,對跨境電商産業發展進行考察調研,並開展了招商引資對接洽談活動,加快延吉外貿新業態發展,推動延吉市招商引資工作取得新進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考察團在鴻信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調研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考察團在鴻信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調研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在威海市,考察團先後考察了絲路通中韓跨境電商物流園、威海市綜合保稅區跨境電商産業園、鴻信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跨境電商保稅展示交易中心、速賣通菜鳥官方優選倉、威海綜合保稅區保稅直購體驗中心、威海跨境電子商務協會、威韓購跨境電子商務有限公司,並召開座談會。會上,延吉與威海雙方就跨境電子商務發展和跨境電商綜試區建設、跨境電商産業園區建設、政策措施制定、跨境優質項目培育招引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探討交流。

  王成盛表示,威海跨境綜試區的建設速度和平臺融合發展理念為延吉市綜試區建設提供了有益參考和寶貴經驗。下一步,延吉市將圍繞延吉市跨境電商綜試區建設目標任務,細化工作舉措、加強考核督促、創新優化服務,全面推動延吉跨境電商高品質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考察團在青島開展活動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考察團在青島開展活動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在青島,考察團先後拜訪青島酷特智慧股份有限公司、青島青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島天泰飲樂多食品有限公司、青島林達科技開發有限公司、青島星禹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汽車零部件産業園、青島伊美爾醫療美容醫院有限公司,認真聽取企業負責人介紹公司情況,深入企業車間參觀産品生産流程,了解企業生産技術、發展前景、産值利潤及産業發展佈局等情況。

  在青島城陽區,考察團與青島朝鮮族企業協會進行對接交流,重點介紹了即將在青島市舉行的延吉市招商引資推介會的重要性、日程及活動安排。青島朝鮮族企業協會負責人表示,將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延吉市招商引資推介會各項工作,協助邀請青島韓國人商會成員和青島、煙臺、威海朝鮮族企業家協會成員積極參會。

  今年是延吉全面實施“招商引資突破年”行動的一年,延吉商務部門將圍繞延吉市委、市政府確定的高品質發展思路和産業佈局,紮實做好延吉市招商引資推介會(山東青島)的各項籌備工作,推動延吉市招商引資工作取得新進展、實現新突破。(文 王岩)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