凈月高新區招商引資精準發力各行業“頭部”
來源:央廣網  |  2023-02-21 09:25:45

  2月12日至16日,長春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子聯率隊赴北京開展招商引資、考察對接等活動。凈月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李健、管委會副主任呂東及區內有關部門隨同參加部分考察活動。

  2月13日,李健隨同王子聯與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舉行會談,就進一步深化合作進行交流。李健表示,萬達集團多年來與凈月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希望萬達集團與凈月高新區一同加快推進長春國際影都等重點項目建設,大力培育發展影視全産業鏈,助力長春“六城聯動”文化創意城建設,凈月高新區將做好全方位服務,全力打造一流的營商環境。王健林對長春市委、市政府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並表態萬達集團願與長春攜手同行,充分發揮自身資源、運營、渠道等優勢,加快推進項目建設,實現互利共贏。

  2月14日,李健隨同王子聯拜訪北京泰康保險集團,與泰康集團董事長陳東升舉行座談。李健希望泰康搶抓東北振興機遇,發揮在生命健康、保險金融等領域優勢,繼續深耕長春、投資凈月,推動泰康之家及人文紀念園項目早日投産達效,帶動更多企業來長投資興業。陳東升表示,將繼續加大項目建設和投資力度,抓緊啟動泰康之家等項目建設,助力長春高品質發展。同時,充分發揮泰康集團在大健康領域的頭部優勢,挖掘健博會等平台資源,在生命健康領域,為長春市和凈月高新區連結和推薦更多優質企業資源。

  2月15日,李健隨同王子聯赴抖音公司北京總部拜訪考察。李健希望依託抖音公司在數據標注、産業互聯網等方面的技術優勢,整合一汽啟明等本地企業資源,重點圍繞數據深加工、産業電商、智慧網聯汽車等方面探索合作。抖音公司表示,抖音已經同市政數局、凈月高新區就落位抖音數據深加工項目展開深入交流,下一步將在産業、消費、城市運行等領域拓展更廣闊的合作空間,實現彼此互利共贏。

  2月16日,李健隨同王子聯赴北京賽迪研究院,調研國家高端智庫並進行座談。李健希望借助賽迪研究院在智慧網聯領域的優勢,依託凈月高新區數字經濟産業集聚的良好基礎,聯動慧程汽車、啟明信息等重點企業,在凈月高新區打造智慧網聯試點,落位智慧網聯汽車工信部重點實驗室,並深化科創領域合作,共同研討落位吉林省首個賽迪科創中心,激發凈月城市能級提升新動能。賽迪研究院對合作表示期待,希望通過開展實質合作促進雙方進一步發展。

  在此期間,李健、呂東還參觀考察了京東集團、先正達集團、中國通號集團、中國信通院等10余家企業,就項目落位凈月等相關問題進行了深度溝通。(張學龍)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