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圖縣建設現代農業産業園 打造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升級版”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8 17:30:11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王勝男):近日,吉林省第四批省級現代農業産業園認定名單公示,安圖縣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現代農業産業園被認定為吉林省第四批省級現代農業産業園之一。

安圖縣建設現代農業産業園 打造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升級版”_fororder_奶頭山村冰雪樂園

安圖縣二道白河鎮奶頭山村冰雪樂園 攝影 史興存

  安圖縣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産業園建設範圍覆蓋安圖7個鄉(鎮)和工業集中區,幅員面積300平方公里,從南到北帶動整個縣域。安圖縣圍繞主導産業逐步形成了生産、加工、物流、休閒等全産業鏈推進、全價值鏈開發的格局,上下游産業協作緊密,一二三産業銜接緊密。榮獲了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縣、全國旅遊強縣等榮譽稱號。

  産業園創建以來,緊緊圍繞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一主線,大力發展現代農業,促進傳統農業升級,激發農村各類資源要素潛能。園區內農業綜合效益和競爭力得到進一步提升,園區示範帶動作用日益明顯。安圖縣政府、松花村、紅旗村和天鼎集團、鑫達旅遊等多家企業成立了聯合建設主體,共同推進園區建設,逐步形成了涵蓋農事體驗、休閒養生、親水娛樂、觀光遊覽、冰雪運動以及朝鮮族文化、紅色文化、農耕文化研學等多種業態于一體的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産業綜合體,達到了特色鮮明、産業融合、産品多元、功能集聚的效果。

  此外,安圖縣注重項目引領,建成吉林省最大的杏鮑菇生産基地,建設桑黃種植及現代化加工、延邊黃牛標準化養殖基地等項目,正在推進百萬隻蛋雞養殖、萬頭牛育肥和交易市場等項目建設以及中藥材、食用菌、肉牛等特色産業集群建設。先後培育國家級休閒農業五星級企業5家、5A級鄉村旅遊經營單位3家、州級以上龍頭企業44家,培育特色村寨和省級鄉村旅遊點7個,農家樂、山莊、漁村等40余家,建成以二道奶頭山、松江百花谷為代表的長白山北坡體量最大的民宿聚集區,打造出長白山人參、盧城之稻、東山白蜜、安圖香瓜等一系列名優品牌;同時,著力做實礦泉水文化旅遊節、朝鮮族農耕文化節等節慶活動,聚集人氣、宣傳安圖,真正實現了一二三産業全鏈條融合發展,“吃農家飯、住農家屋、賞田園風光、購綠色産品、體驗農事生活”一站式。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