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太保發佈2022年應對氣候變化報告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3 14:39:41

  日前,中國太平洋保險(以下簡稱“中國太保”)在大灣區ESG投資論壇上正式發佈《2022年應對氣候變化報告》。這是中國太保在全面梳理氣候變化管理體系與實踐成果的基礎上,首次公開發佈以應對氣候變化為主題的專項報告。

  近年來,隨著極端天氣事件頻發,全球氣候風險加劇,應對氣候變化已成為全球共識。2023年1月,世界經濟論壇發佈《2023年全球風險報告》,指出“氣候行動失敗”是全球面臨的最嚴重的長期風險。保險業作為經濟“減震器”和社會“穩定器”,在應對氣候風險,推動社會低碳轉型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此次中國太保發佈的報告從氣候治理、氣候戰略、氣候風險管理與應對、氣候行動四個維度總結了中國太保在應對氣候變化、助力社會綠色低碳轉型方面的探索與貢獻。

  中國太保一直以踐行國家雙碳戰略為導向,發揮保險專業功能,推動經濟社會實現綠色低碳轉型。未來,中國太保將持續加強自身應對氣候變化能力,攜手客戶提升氣候風險管理水準,促進産業結構低碳轉型,同時強化國際交流與合作,為全球低碳綠色發展貢獻太保力量。(文 王岩)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