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辦學打造延吉教育新名片“吉大高中延吉分校”掛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3 15:50:29

  3月1日,吉大高中延吉分校揭牌儀式在延吉市第二高級中學舉行。今後,該校將深入推進合作辦學,借力吉林大學及長春吉大附中實驗學校優質資源,推動延吉教育高品質發展。

“吉大高中延吉分校”掛牌 合作辦學打造延吉教育新名片_fororder_“吉大高中延吉分校”掛牌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吉大高中延吉分校”掛牌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據了解,按照延邊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延吉市高位推進與吉林大學在“基礎教育領域”的戰略合作,簽訂了《關於延吉市第二高級中學合作辦學的協議書》。在延吉市第二高級中學加挂“吉大高中延吉分校”,由延吉市政府提供辦學條件和資金保障,吉林大學選派管理團隊參與教育教學管理。

  延吉市第二高級中學將以此次合作辦學為契機,深化“三新”改革、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教育教學等重點工作,建立人才交流培養長效機制,定期開展校長、教師培訓和挂職鍛鍊,學生研學實踐、學科夏令營、學生集訓等交流活動,努力建設特色鮮明、品質優良的基礎教育公辦示範學校。同時,今年該校計劃開設50至100人的“吉大高中合作實驗班”。 

  延吉市第二高級中學副校長金千吉表示,學校將以“吉大高中延吉分校”掛牌為契機,開闢學校發展新途徑,依託吉林大學基礎教育教師發展中心和長春吉大附中實驗學校雄厚的人才基礎、豐富的辦學經驗,圍繞教育科研、教育教學改革、師資隊伍建設等方面,搭建多層次、多領域、全方位的教育教學合作平臺,深化教育教學資源共享,為學生學業成長提供優質教育。 

  延吉市教育局副局長尹景丹表示,今後,延吉將切實深化在基礎教育領域方面交流合作,推動教育教學改革創新,深入推進教師隊伍建設,積極利用吉大優質的教育理念和豐富的辦學經驗,把合作辦學作為提高教學品質的重要手段,不斷推動延吉市第二高級中學的教育水準實現整體性躍升,為延吉基礎教育發展打造一張亮麗的名片。(文 王岩)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