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記登臺比拼展風貌 探索基層治理新途徑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3 14:33:13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王勝男):日前,由汪清縣委組織部牽頭舉辦的第四季“基層治理·書記加油”活動落下帷幕。此次活動以謀劃項目登臺比拼的形式,展現了社區黨組織書記幹事創業的精神風貌。

書記登臺比拼展風貌 探索基層治理新途徑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03103809

活動現場 攝影 王宇

  “基層治理·書記加油”是集基層黨組織服務群眾、引領治理、助推公益等於一體的大型城市基層黨建活動,是汪清縣加強社區帶頭人隊伍建設,探索推進基層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的有益實踐。

書記登臺比拼展風貌 探索基層治理新途徑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03103802

活動現場 攝影 王宇

  此次活動按照預賽、決賽兩輪賽制進行。2022年,12位社區書記利用半年時間,用心發掘基層群眾所需,謀劃打造黨愛優養之家、老街坊歷史展館、智慧共享家等黨建項目,通過預賽激烈角逐,7位社區書記脫穎而出。

  此次決賽階段,現場設置“百家爭鳴”和“決戰巔峰”兩個環節,社區書記紛紛拿出看家本領,通過VCR展示、現場演説、節目展演、互動問答等方式進行首輪闡述。一輪淘汰後,晉級書記利用1分鐘時間拉票,並即時回答評委提出的問題,盡展智慧與勇氣。

  台下,居民群眾自發組成後援團,為社區書記助陣吶喊,氣氛熱烈。最終,長榮街道江北社區項目榮獲第一名,江北社區黨總支書記兼社區主任吳善花奪得“明星書記”稱號。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