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莓轉動大産業 吉林省草莓大會擦亮長春雙陽全域旅遊名片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3 16:46:07

  3月12日,吉林省第四屆草莓大會暨第九屆雙陽奢嶺溫泉草莓旅遊節開幕式在國信南山溫泉酒店舉辦,長春市雙陽區委書記曲春雨宣佈活動開幕。

小草莓轉動大産業 吉林省草莓大會擦亮長春雙陽全域旅遊名片_fororder_圖片4

吉林省第四屆草莓大會暨第九屆雙陽奢嶺溫泉草莓旅遊節開幕 攝影 田家欣

  活動當天,現場開設了草莓文創市集、草莓親子DIY互動、草莓美食品鑒等活動專區,吸引眾多遊客慕名而來。這也擦亮了雙陽今年全域旅遊的名片。

小草莓轉動大産業 吉林省草莓大會擦亮長春雙陽全域旅遊名片_fororder_圖片5

草莓元素的創意産品讓人目不暇接 攝影 王岩

  本屆旅遊節由長春市雙陽區人民政府主辦,以“湯泉甜莓、悅享雙陽”為主題,活動從3月12日開始到5月4日結束,共設計“草莓體驗”“草莓展示”“草莓互動”“悅享湯泉”四大板塊,草莓文創市集、湯泉裏的“莓”好約定等十一項活動,旨在通過活動持續擴大雙陽草莓品牌影響力,促進文旅農融合,推動農業高質高效發展。

小草莓轉動大産業 吉林省草莓大會擦亮長春雙陽全域旅遊名片_fororder_圖片6

草莓親子DIY活動讓遊客感受“莓”好時光 攝影 王岩

  作為國家級生態鎮,一直以來,雙陽區奢嶺街道將草莓種植與採摘觀光農業相結合,大力發展多種新業態,實現了産業鏈的拓展延伸,探索出一條以果蔬種植為主導、與鄉村休閒相結合、向康養休閒旅遊大步邁進的新路子。

小草莓轉動大産業 吉林省草莓大會擦亮長春雙陽全域旅遊名片_fororder_圖片7

草莓創意甜品 攝影 田家欣

  雙陽區副區長邵向陽在致辭時説:“雙陽區充分發揮奢嶺的資源和位置優勢,積極推動溫泉康養、特色果蔬等産業發展,將小草莓做成了大産業,奢嶺也成為長春市民週末遊、近郊遊的首選。

  據了解,雙陽區奢嶺街道已經連續三年承辦吉林省草莓大會,連續舉辦八屆“奢嶺草莓溫泉節”,奢嶺草莓于2019年被長春市政府評為“長春市區域公共品牌”。截至2022年末,奢嶺草莓棚室種植面積達到35萬平方米,年産草莓達140萬斤,年銷售額達5000余萬元;露地草莓苗繁育面積85萬平方米,繁育草莓苗2億株,銷售額達1.2億元;帶動周邊餐飲、旅遊收入13000余萬元,帶動農民經濟收入累計1000余萬元,帶動5000余農民就業。

小草莓轉動大産業 吉林省草莓大會擦亮長春雙陽全域旅遊名片_fororder_圖片8

活動現場 攝影 田家欣

  雙陽區旅遊服務中心主任杜麗娜表示,舉辦此次活動旨在依託雙陽區特色産業和資源稟賦,讓更多遊客在草莓採摘中品味雙陽特産、在樂享溫泉中唱響雙陽康養。

小草莓轉動大産業 吉林省草莓大會擦亮長春雙陽全域旅遊名片_fororder_圖片9

草莓採摘大棚 攝影 王岩

  2023年,雙陽區還將緊扣“做優全域旅遊”的戰略目標,緊緊圍繞打造“鄉村微度假、都市新文旅”的發展定位,不斷挖掘資源、豐富産品、完善業態,推動旅遊與農業、康養同頻共振、協同發展,為加快“三力雙陽”建設注入充足動能。(文 王岩)

編輯:張琪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