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招商引資座談會在京舉行 24個億元以上重點項目成功簽約
來源:吉林日報  |  2023-03-15 10:40:51

  原標題:吉林省招商引資座談會在京舉行 搶抓吉林全面振興時代機遇 深化互惠合作 共贏美好未來 景俊海出席並講話 24個億元以上重點項目成功簽約

  全國兩會剛剛勝利閉幕,3月14日,吉林省招商引資座談會在北京舉行。省委書記景俊海出席會議,與在京央企、國企、民企、外企負責人溝通對話、互動交流,介紹吉林資源優勢、産業優勢、發展優勢,進一步對接合作、謀劃發展、攜手共贏,為推動吉林全面振興蓄勢賦能。24個億元以上重點項目成功簽約,合同引資額達到505億元。

  會上,各位企業負責人踴躍發言,現場氣氛十分熱烈。中國郵政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劉愛力,中國中鐵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陳雲,中國能源建設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宋海良,三一集團總裁唐修國,360集團總裁張備,正大集團副總裁曾勁松,物美集團董事長、多點DMALL董事長張文中,中國多維集團董事局主席汪龍,榮豐控股集團總裁王煥新介紹了企業在吉發展和投資佈局等情況,表達了對吉林振興發展的熱切關注和進一步加強在吉合作的強烈願望。

  景俊海指出,吉林自然條件優越、産業體系完善、科教基礎紮實,是一片投資興業沃土、逐夢成才寶地。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三次視察吉林,親自為吉林振興發展擘畫藍圖、指明方向,賦予我們“新擔當、新突破、新作為”重大責任使命。我們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託,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入實施“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以“六新産業”發展和“四新設施”建設為主攻方向,紮實推進“百千萬”産業培育工程,加快推動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吉化120萬噸乙烯、吉林化纖碳纖維産業基地、中車松原新能源産業基地、正泰新能源智慧製造基地、吉電股份綠氫合成氨、“陸上風光三峽”、“山水蓄能三峽”、“大水網”、萬里綠水長廊、沿邊開放旅遊大通道等重大項目建設,堅持以“放”為先、以“放”促活、以“放”育機,全面打造高效便利的政務環境、利企惠企的市場環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環境、重諾守信的誠信環境、宜居宜業宜樂宜遊的生活環境,真正讓國企敢幹、民企敢闖、外企敢投,更好地集聚八方資源、廣聚天下英才,努力在新征程上開闢發展新領域新賽道、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希望大家搶抓吉林全面振興時代機遇,積極投資吉林、深化合作,謀劃實施一批重點項目,與我們攜手同行、一路拼搏、共贏未來。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蔡東主持座談會。省及長春市領導李偉、李國強、王子聯,省直有關部門和各市(州)、長白山保護開發區負責同志,日本丸紅株式會社、伊藤忠(中國)集團、諾基亞上海貝爾公司、德國大陸集團、拜耳(中國)公司、美國嘉吉公司、中國供銷商貿流通公司、中國創投資産管理公司、中國氫能公司等近60家企業的負責人參加座談會。(記者 黃鷺)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