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進行綠美景觀提升 在城市出入口展現朝鮮族民俗風情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8 15:10:17

  2023年,延吉市在三個城市出入口進行綠美景觀提升,彰顯歌舞之鄉、民族之鄉、足球之鄉形象。

  城市出入口是一座城市給人留下的第一印象。目前,延吉市正在大力推進“綠美延吉”行動,努力把延吉打造成宜居、宜業、宜遊的美麗幸福城。延吉北部、西部、南部三個城市公路出入口成了“綠美延吉”行動景觀設計中的重點。據延吉市交通運輸局消息,現在三個出入口的綠化設計方案已經完成。

  延吉市交通運輸局規劃建設科工作人員表示,“綠美延吉”出入口景觀提升工程佔地73565平方米,以歌舞之鄉、民族精神、足球之鄉為主題,既能展現延邊各族人民的團結精神,又能改善城市環境品質,目前正在準備招標等項目的前期工作。

  其中,延吉北出口以“舞韻延吉”為主題,設計的核心元素為極具朝鮮族代表性的象帽舞和長鼓舞,通過打造優雅民俗舞蹈標識,充分展示延邊的歌舞文化。同時,將合理設置背景林、袖舞花海、主題雕塑、林下燈光秀、特色剪紙雕塑、金達萊主題花海等內容,以實現彩化空間與道路景觀有機結合。

  延吉素有“足球之鄉”之稱,延吉西出口景觀設計的核心元素為足球運動,通過打造足球標誌性景觀,充分展現延邊人民對足球的熱愛。西出口將以公路兩側、中央隔離帶和人行步道為重點,設置醒目的“延吉歡迎您”景觀小品、革命老區標識小品以及獨具足球之鄉特色的文化小品。

  延吉南出口的景觀設計以“團結延吉、互助互愛”為主題,以“互”字為設計理念,通過打造相互咬合的花瓣,彰顯延吉人民團結友愛的民族精神。並將結合道路形態,通過見縫插綠、立體增綠等做法,科學栽植稠李、楊樹林、樟子松林等樹木,打造生態綠地,展示城市風貌。

  整個工程計劃在4月初啟動,預計10月份基本形成完整景觀。(文 王岩)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