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綠園區教育局黨組舉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宣講報告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8 14:49:47

  為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會議精神,把力量凝聚到貫徹黨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項重大部署上來,3月17日下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宣講報告會暨綠園區教育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擴大)學習會議”在長春市綠園區召開。

長春綠園區教育局黨組舉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宣講報告會_fororder_13B0BFC1-2A5B-4E8D-BE8D-1674A527021D

  專題宣講報告會現場 攝影 黃珊珊

  此次會議由長春市綠園區教育局黨組主辦,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設置主會場和分會場。主會場設在綠園小學,出席主會場的參會領導有:綠園區教育局黨組班子成員,綠園區教育局機關全體幹部,綠園區教育局直屬單位、公辦中小學校、職業學校副校級以上領導,民辦中小學黨組織書記。分會場參會的成員有:綠園區教育局直屬單位、各中小學校、職業學校中層領導幹部和黨員教師。

  報告會邀請到中共長春市委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團成員、中共長春市委黨校國家二級教授王健作題為《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 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鑄魂育人》的專題宣講報告。王健從“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報告的基本內容”“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著眼為民族復興鑄魂育人”三大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解讀和闡釋,宣講內容豐富,緊密結合教育教學工作的實際,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針對性。

  據了解,為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吉林省長春市綠園區工作部署,進一步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推進綠園區“十四五”教育發展規劃實施,促進區域校級幹部隊伍政治思想、業務能力全面提升,日前,長春市綠園區開展了以“建高品質學校 促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的中小學校級領導幹部培訓,培訓係今年綠園區幹部培訓“鑄魂賦能”項目系列培訓之一,主要採取專家集中授課、工作彙報交流、學習體會分享、實地現場訪學等形式開展。

  此次專題宣講報告會,作為系列培訓的第一課,積極發揮宣講引領作用,在推進綠園區教育提質、中小學校級領導隊伍建設、教育事業創新發展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文 王岩)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