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項成果亮相吉林省科技成果發佈會
來源:吉林日報  |  2024-02-22 09:44:06

  2月21日,2024年吉林省科技成果發佈會在長春新區舉行,吉林省805項最新科技成果亮相。當天吉林省科技經紀人創新發展聯盟、吉林省促進産業協同創新和成果轉化投資聯盟、吉林省科技成果服務平台啟動。

  會上,中國科學院長春光機所、中國科學院長春應化所、吉林大學等10家吉林省科技經紀人創新發展聯盟單位,發佈了太陽光譜照明燈具、2.3萬噸年稀土異戊橡膠、纖維複合材料多點柔性數字化裝備製造等多項科技成果。

  近三年,吉林省累計投入3.58億元組織實施了17個省重大科技專項,聯合長春市、一汽集團投入8.24億元啟動了兩批一汽自主創新重大科技專項,實施了兩批科技攻關“揭榜挂帥”項目,多項成果達到國際領先水準,多項成果實現産業化。

  省科技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發佈會啟動的“兩聯盟一平臺”,是省科技廳實施“有組織科研、有組織成果轉化”政策的重要手段。下一步,省科技廳將深入實施科技成果轉化“雙千工程”,促進創新鏈和産業鏈精準對接,為有效引導成果産出,擴大成果知名度,推動成果轉化提質增效提供有力支撐。(記者 景洋)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