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準定位 尋好“賽道”長春天定山滑雪場做優服務引客來
來源:長春日報  |  2024-02-28 10:27:24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028a1bf-cb0a-44f5-bc92-e8c14d82de54

滑雪愛好者正在乘坐纜車前往雪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610f5e0-0366-474a-a9ba-88fbbe000571

天定山滑雪場吸引了眾多滑雪愛好者前來。 張揚 攝

  近日,隨著天氣轉暖,冰雪也開始融化,天定山滑雪場內卻依然白雪茫茫,身著五顏六色滑雪服的遊客們在雪道上跳躍、飛馳,滑雪場內依舊熱“雪”沸騰。

  “今天是工作日,現在才9點,到高峰時,遊客比這多不少!” 26日,天定山滑雪場總經理辛立強告訴記者,春節期間,遊客要比現在多得多。天定山滑雪場2023年11月11日開板,截至今年2月20日,已累計接待遊客量約26萬人次。

  提前一週開板

  增設趣味雪道

  在今年冰雪旅遊如此火爆的大環境下,天定山滑雪場遊客量大幅增長似乎是一種必然。然而,增長的背後,卻離不開天定山滑雪場的一系列創新舉措。

  2023-2024雪季,天定山滑雪場開板時間比去年提前了一週,讓眾多滑雪愛好者先“滑”為快。同時,為了打響今年雪季“第一槍”,天定山滑雪場對已有雪道進行了一些調整,並增設了趣味雪道,滑雪教練增多到120人,滿足不同水準滑雪愛好者的要求。辛立強介紹:“正是這些根據當下市場形勢所進行的及時調整,以及對雪場品質的提升,今年天定山滑雪場才成功地吸引了大量的遊客。”

  2023-2024雪季開板第一天,天定山滑雪場就迎來2000多名遊客,第二天遊客數量直接突破3000名。其中,外地遊客更是大幅增加。從2023-2024雪季開始至今,天定山滑雪場接待的外地遊客量約佔總遊客量的50%,較往年大幅提升。

  設置多級雪道

  遊客一試身手

  開板就人氣火爆,天定山滑雪場何以如此受歡迎?

  來自上海的崔先生告訴記者:“這裡離長春龍嘉國際機場很近,只要20多分鐘就能到。天定山滑雪場的坡度也比較緩,很適合我們這些初次接觸滑雪的人。”

  市民王阿姨今年已經70歲了,8時許她就帶著孫子來到了天定山滑雪場,她告訴記者,怕開門後人多,她們特意提前來了。“我孫子在天定山滑雪場學習滑雪,這裡的雪道不陡,很適合孩子和老人。在孫子的帶動下,我也跟著滑了起來,我的孫子就是我的教練。”

  擁有3條初級道、15條中級道,2條索道、4條魔毯的天定山滑雪場,一直被稱為入門級滑雪愛好者的樂園,沒有任何基礎的愛好者,也可在這裡一試身手。同時,天定山滑雪場作為長春市青少年戶外冰雪活動基地、長春市中小學冰雪冬令營基地、長春市青少年校外冰雪活動基地,是長春市中小學生開展滑雪研學的熱門地。“與長春其他滑雪場差異化發展,這是我們最初的定位,主打區域優勢和坡度優勢,非常適合初次接觸滑雪的遊客,所以很受研學團隊歡迎。”辛立強稱,據粗略統計,這個雪季天定山滑雪場已接待研學遊客大約28000人。

  調整服務流程

  教練因人施教

  2023-2024雪季伊始,天定山滑雪場服務大廳每天的遊客就絡繹不絕。每天早上,滑雪教練就在天定山滑雪場服務大廳入口歡迎遊客。熱情專業的工作人員每天在滑雪裝備租賃處,指導遊客們挑選適合自己的裝備。

  近日,在滑雪裝備租賃處,來自廣西的馮鑫和解正浩正在猶豫是選擇單板還是雙板。“我們都是第一次滑雪,但還什麼都不了解。”馮鑫告訴記者,幸好有工作人員在身邊指導選裝備,並幫助他們穿裝備,很是週到。

  “我們的服務人員會引導外地遊客更換雪卡、領取雪具,辦理各項業務。”辛立強介紹,為了讓外地遊客更好地體驗滑雪,天定山滑雪場在服務流程方面進行了相應的細化。新增設了VIP服務大廳,提供全新的進口雪具和VIP休息區、滑雪通道,為滑雪愛好者提供更為舒適便捷的滑雪環境。

  同時,滑雪教練也根據南方遊客的個人情況,開展有針對性的指導教學。教練劉敬儒説:“很多南方遊客都是第一次接觸滑雪,因此我們主要教他們一些快速掌握初級滑雪技能的技巧,讓他們能自己滑起來,感受滑雪的快樂。”

  抓住冬季的尾巴,如今,天定山滑雪場為了保證滑雪愛好者的體驗,每天都在造雪補雪,在天氣允許的前提下繼續開放,讓市民遊客繼續體驗滑雪的快樂。(記者 孫嬌楊 實習記者 金昱含)

編輯:張琪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