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得62金位列金牌榜第二位 吉林省冰雪健兒創歷史最佳戰績
來源:吉林日報  |  2024-02-28 10:27:09

  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今天産生了最後4枚金牌,吉林省冰雪健兒收穫3金2銅的佳績。至此,“十四冬”比賽全部結束。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吉林冰雪健兒頑強拼搏、奮勇爭先,共獲得62枚金牌、56枚銀牌、42枚銅牌,位列金牌榜第二位,金牌數和獎牌數均創冬運會參賽歷史新高。吉林省代表團獲“十四冬”組委會頒發的體育道德風尚獎。

  在今天進行的“十四冬”冰壺公開組女子決賽中,代表吉林省出戰的韓雨、王美妮、趙芮伊、姜嘉怡和丁悅心在比賽中沉著冷靜、配合默契,最終以9比5戰勝對手,為吉林省貢獻一枚金牌;在速度滑冰青年組女子團體追逐比賽中,夏子琪、王藝敏、王禹萱和太智恩為吉林省貢獻一枚金牌;吉林省運動員劉昀琪、信雨馨和費天鳳收穫該項目的銅牌。在速度滑冰青年組男子團體追逐的金牌爭奪戰中,高岳明昊、劉瀚彬、叢振龍和崔紅玉為吉林省貢獻一枚金牌;吉林省運動員王炳旺、邵俊豪和張峰滌摘得該項目的銅牌。

  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內蒙古自治區政府承辦的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于2024年2月17日至27日在內蒙古舉辦,是北京冬奧會後首次舉辦的全國性冬季項目重大綜合性賽事,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中國石油行業體協等共35個代表團參賽,是歷屆冬運會中規模最大、項目最多、競爭最為激烈的一屆。

  在本次賽事中,吉林省涌現出一批優秀運動員代表,他們胸懷對吉林的熱愛、對體育的熱忱,奮勇爭先,為省征戰,充分彰顯了吉林體育人的責任與擔當。吉林省跳臺滑雪運動員,包攬該項目全部9枚金牌。高山滑雪項目比賽中,徐銘甫一人摘得3枚金牌。孟繁棋勇奪冬季兩項女子15公里個人冠軍,為吉林省奪得冬運會冬季兩項比賽歷史首金。孫龍不畏強手,表現優異,成為“十四冬”短道速滑“四冠王”。年僅20歲的小將張添翼,一人奪得青年組5枚金牌,被譽為短道速滑“明日之星”。

  當前,吉林體育人正刻苦訓練,整軍備戰,力爭在賽場上為家鄉贏得更多的榮譽。(特派記者 劉勃 張寬)

編輯:張琪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