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光電子孵化器:上連新區下孵企業 以光生千企用光創百億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01 13:53:59

  一元復始,千帆競渡。近日,吉林省光電子産業孵化器(以下簡稱“光電子孵化器”)受邀參加了長春新區高品質發展大會,並獲得“2023年度長春新區企業成長進步獎”。

吉林光電子孵化器:上連新區下孵企業 以光生千企用光創百億_fororder_圖片1

長春新區高品質發展大會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光電子孵化器坐落在長春新區北湖科技開發區,作為被科技部授予“創業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創業孵化鏈條建設的示範單位,肩負著為長春新區培育壯大光電信息産業的榮耀使命,拓展長春新區重點打造的“長智光谷”加速園區,形成集孵化、加速于一體的科創載體。

  光電子孵化器圍繞“核心元器件、鐳射技術及應用、航空航天信息、新材料與應用、智慧製造與裝備、半導體顯示與照明、醫療與生命科學”七大産業領域,形成“北斗七星”産業發展格局。光電子孵化器副總經理高士紅説道:“截至目前,我們累計培育140家企業,培育出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3家、省級專精特新企業6家、市級專精特新企業21家、單項冠軍示範企業1家、國家高新技術企業53家,科技型中小企業佔比90%以上。”

吉林光電子孵化器:上連新區下孵企業 以光生千企用光創百億_fororder_圖片2

吉林省光電子産業孵化器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亮眼成績的背後,是長春新區優渥的營商環境。在長春新區高品質發展大會上,長春新區提出,企業是社會財富的創造者,是經濟發展的動力源泉。

  多年來,長春新區為園區的孵化企業排憂解難,服務精準週到、快捷高效,以重商、安商、親商、暖商、護商的務實舉措讓企業舒心發展,這裡涌現出長光衛星、光華微電子、長光宇航以及長光智歐、長光辰譜、博翔無人機等一大批高新技術企業。

吉林光電子孵化器:上連新區下孵企業 以光生千企用光創百億_fororder_圖片3

長光智歐的工作人員正在進行儀器操作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光電子孵化器始終聚集高科技企業、高端人才,聚合創業要素資源網,按照36個月-48個月的週期性以多類型劃分、多元化階梯式培育在孵企業,為孵化企業提供專業精深的技術支持和廣闊的商務平臺。

  水深則魚悅,城強則賈興。光電子孵化器將持之以恒打造完整産業鏈集群,以優質項目、龍頭企業輻射帶動長春新區高品質發展,塑造“光生千企、光創百億”的嶄新局面。(文 王青享)

編輯:張琪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