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江市:“冷”資源釋放“熱”效應
來源:大吉網  |  2024-03-06 11:08:44

臨江市:“冷”資源釋放“熱”效應

松嶺雪村。

  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冰雪將邊城臨江裝點成琉璃世界,貓耳山裹上了銀裝,鴨綠江畔遍佈霧凇,遠遠望去晶瑩剔透、閃閃發光……

  舉辦冰雪賽事,“燃”起冬日激情。寒冬時節,來自省內外13個地區的近150名滑冰愛好者不畏嚴寒,在臨江市首屆大眾速度滑冰邀請賽上大顯身手。

  “這場比賽很好,推動、發展了滑冰事業,我來臨江好多次了,之前來參觀了四保臨江戰役紀念館,接受了紅色愛國主義教育。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這次來主要是體驗一下臨江的冰雪活動。”來自長春市的參賽選手對本次活動充滿了期待。

  隨著發令槍響,選手們依次上場“捉對廝殺”,你追我趕地滑向終點線,展現速度滑冰的獨特魅力,贏得岸邊觀眾陣陣歡呼吶喊。

  遊覽松嶺雪村,留住冰雪美景。在原生態東北林區民居風貌的映襯下,遠遠望去,猶如一幅徐徐展開的水墨畫卷。來自各地的遊客在村屯裏遊玩、攝影留念。

  近年來,松嶺雪村結合其獨特自然景色與人文優勢,通過冰雪旅遊業和農業融合發展,帶動村民創業就業,實現了村集體增收、村民致富。吸引眾多遊客和攝影愛好者觀光遊覽,逐步擦亮了“松嶺雪村”旅遊産業名片,有“水墨松嶺”之稱。

  目前,雪村共有村民開辦的家庭旅館75家,每天可接待遊客460人,真正做到了小農村發展大旅遊。讓遊客感受到賓至如歸,在旅遊生活中體驗到心曠神怡。

  “我們正在謀劃擴展冬季旅遊項目,在原有基礎上修建冬季冰雪娛樂設施,豐富旅遊體驗,增加創收途徑,為鄉村振興再添新動力。”説起松嶺雪村接下來的發展規劃,村黨支部書記范建超信心滿滿。

  體驗動感滑雪,縱橫冰雪世界。日前,光華中學學生齊聚臨江市龍頭山景區,參加冬“趣”臨江·暢享冰雪之青少年冰雪運動進校園主題活動。隨著裝備一件件上身,同學們瞬間完成華麗變身,化身追風少年,盡情享受冰情雪趣。

  專業的滑雪教練向在場的師生講解冰雪運動注意事項、動作要領。在教練的幫助下,學生們腳踏長長的滑雪板,手拿滑雪杖,身體一屈一伸,沿著S形線路緩緩滑行,在皚皚白雪間享受著冰雪帶來的快樂。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