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汽開區各街道開展“學雷鋒·文明實踐我行動”主題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07 15:18:32

  為大力傳承弘揚雷鋒精神,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近日,長春汽開區各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積極開展“學雷鋒·文明實踐我行動”主題活動。

  錦程街道通過前期廣泛徵集與黨員一對一認領等形式,積極點亮轄區困難群眾“微心願”,把黨組織的溫暖送到群眾百姓心坎上,用“黨旗紅”點亮“微心願”,用“志願紅”擦亮“衛生城”。

長春汽開區各街道開展“學雷鋒•文明實踐我行動”主題活動_fororder_圖片6

錦程街道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供圖 汽開區黨工委宣傳部

  同時,為更好地傳承雷鋒精神,深化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街道積極開展“綠化、美化、亮化”清潔家園志願服務活動。志願者們來到轄區各個小區內,對道路、衛生死角與小廣告進行清掃處理,以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用辛勤勞動扮靚美麗家園,營造整潔舒適的人居環境,讓雷鋒精神深入人心。

  東風街道新紅旗社區開辦“學雷鋒·文明實踐我行動”暨金葵花“學雷鋒”志願服務大集。

長春汽開區各街道開展“學雷鋒•文明實踐我行動”主題活動_fororder_圖片7

居民進行健康檢測 供圖 汽開區黨工委宣傳部

  活動中,健康飲食知識普及、血壓血糖骨密度檢測、法律諮詢、金融知識講解、口腔檢查、聽力篩查、中醫把脈、免費理髮等10多個“攤位”同步“開張”,為居民提供了一體化、多樣式、創新型的文明實踐組合套餐,讓轄區居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便利服務。

  為引導轄區居民共同愛河、護河、管河,共建共享生態家園,富民街道富民社區組織開展“守護家園齊行動、巾幗護河我先行”志願服務活動。

長春汽開區各街道開展“學雷鋒•文明實踐我行動”主題活動_fororder_圖片8

志願者清理垃圾 供圖 汽開區黨工委宣傳部

  志願者們身穿紅馬甲、手持垃圾鉗和垃圾袋,對西新河河岸附近的煙頭、紙屑、紙盒、食品袋和其他散落物進行地毯式清理。同時,向附近居民宣傳環境保護知識,號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亂丟垃圾、注意垃圾分類、保護水資源、愛護水環境,共同為營造“河暢、水清、岸綠、水美”的生態環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為弘揚新時代雷鋒精神,進一步美化環境衛生,提升城市整體形象,前程街道榮盛社區聯合長春汽車職業技術大學機械工程學院的志願者,共同開展“學雷鋒清理園區垃圾”志願服務行動。

長春汽開區各街道開展“學雷鋒•文明實踐我行動”主題活動_fororder_圖片9

志願者開展“學雷鋒清理園區垃圾”志願服務行動 供圖 汽開區黨工委宣傳部

  志願者們在園區內撿拾垃圾,清理煙頭、塑膠袋等雜物,以實際行動營造乾淨、整潔、良好的生活環境,展現出向上、向善的良好風尚和積極濃厚的志願服務氛圍。

  為更好地踐行新時代雷鋒精神、共建文明城市,廣興街道組織轄區志願者開展“學雷鋒·文明實踐我行動”主題活動。

長春汽開區各街道開展“學雷鋒•文明實踐我行動”主題活動_fororder_圖片10

志願者發放環保帆布袋 供圖 汽開區黨工委宣傳部

  志願者來到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清理公共區域與小區周邊的垃圾,將撿拾的垃圾分類投放,同時向居民群眾發放印有“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垃圾分類”內容的環保帆布袋,積極宣講垃圾分類的意義和方法,號召大家共同參與到垃圾分類行動中來,養成健康文明習慣,創造潔凈美好的家園環境。

  為進一步弘揚雷鋒精神,更好地關愛社區空巢老人,近日,錦繡街道新興社區組織開展了“學雷鋒關愛空巢老人”心理疏導沙盤活動。

長春汽開區各街道開展“學雷鋒•文明實踐我行動”主題活動_fororder_圖片11

錦繡街道新興社區組織開展“學雷鋒關愛空巢老人”心理疏導沙盤活動 供圖 汽開區黨工委宣傳部

  活動邀請專業心理諮詢志願者為老人講解遊戲規則,陪伴老人用沙盤擺放出自己喜歡的形狀,並對沙盤模型進行分析解讀,為老人們提供了情感釋放與交流心得的平臺。(文 王青享)

編輯:週游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