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太保産險性別平等實踐案例入選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促進工作場所性別平等《指南》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11 13:41:29

  3月8日,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UNGC)在北京聯合國大樓正式發佈《工作中的女性:中國企業促進性別平等在行動——在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後半程中推進環境、社會和治理,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指南和良好實踐》(以下簡稱《指南》)。《指南》聚焦中國企業促進性別平等良好實踐,為中國及全球助力性別平等提供了可操作的路線圖指引。中國太平洋保險(以下簡稱“中國太保”)旗下中國太保産險性別平等實踐案例被評為優秀案例,被《指南》收錄。

  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UNGC)通過對中國太保産險實地調研及對女性高管、中層管理及普通員工的訪談,在《指南》中充分展現了公司各層級女性員工的風采,體現了中國太保産險在提供公平職場機會上所採取的舉措及成效。中國太保産險總經理助理、董事會秘書陶蕾作為女性高管接受訪談,通過她借助於公司為女性在各層級平等提供的就業環境、專業培訓和職涯通道,成為公司高管中唯一一名女性高管的歷程,讓聯合國調研代表印象深刻。中國太保産險見習總監宋佳霖述説了她通過公司“見習總監”培養計劃,成為公司青年後備幹部的經歷;高級經理柴琴講述了她從研發崗位轉變到規劃管理職務的真實感想。

  中國太保産險是國內領先在戰略層面採用ESG(環境、社會和治理)實踐的財産保險公司,在員工招聘、培訓、晉陞和管理方面,嚴格遵守國家政策法規,確保沒有性別歧視或區別對待,一切均在性別平等的基礎上進行。中國太保産險為男女員工提供平等的平臺和機會,讓更多女性員工脫穎而出,展示自己的優勢和職業價值。同時,為進一步扶持人才,中國太保産險推出一系列線上和線下培訓及人員發展計劃。截至2023年12月底,中國太保産險共有超過55000名員工,其中女性員工佔比超過46%;公司擁有較高學歷(學士及以上學位)的女性員工比例逐年上升,2023年達到42%;公司擔任中層管理職務的女性員工比例也逐年上升,2023年達到36%。

  作為國內財産保險行業領先明確提出可持續保險戰略規劃並體系化進行創新實踐的保險企業,中國太保産險將持續致力於促進可持續發展目標,攜手各方共同推進全球可持續發展。(文 王青享)

編輯:楊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