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邊州安圖縣:役前教育鑄軍魂 上好軍旅第一課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12 10:39:50

  為打牢預定新兵思想根基,堅定參軍報國理想信念,提升軍營適應能力,近日,延邊州安圖縣人武部通過深入開展“五個一”教育活動,紮實打牢預定新兵建功強軍事業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延邊州安圖縣:役前教育鑄軍魂 上好軍旅第一課_fororder_圖片1

預定新兵莊嚴宣誓 供圖 安圖縣人武部

  在東北抗日聯軍第二軍紀念館內,21名體檢政考“雙合格”的熱血男兒在教練員的帶領下參觀紅色遺址、聆聽紅色故事;在明月鎮甕聲砬子會議遺址,預定新兵面對鮮紅的軍旗莊嚴宣誓。

延邊州安圖縣:役前教育鑄軍魂 上好軍旅第一課_fororder_圖片2

預定新兵在橫幅上簽名 供圖 安圖縣人武部

  剛退役的士兵帶著預定新兵走進“石榴亭小課堂”,講述軍營生活,分享勵志故事,教導他們該如何實現由民到兵身份的轉變,為走好從軍路打下堅實基礎。

  “此次役前教育活動讓我進一步體驗了軍旅生活,磨礪了意志,更加堅定了我矢志報國、建功軍營的決心。”從小就有從軍夢的王金偉説道。預定新兵們在“弘揚紅色基因、矢志報國從軍”的橫幅上鄭重簽下名字,他們紛紛表示要學習革命先烈的精神,堅定參軍報國的理想信念,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迎接火熱的軍營生活。(文 王青享)

編輯:楊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