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信濕地迎來“攝”雕季
來源:吉林日報  |  2024-03-12 10:04:01

敬信濕地迎來“攝”雕季_fororder_85f9cab1-3cf2-46af-8609-1c0414bfa41d

敬信濕地迎來“攝”雕季_fororder_ad037ffe-d0c7-4e88-a3c1-23c09f27078b

連日來,琿春市敬信濕地龍山湖迎來了白尾海雕、虎頭海雕等大型猛禽,吸引了眾多攝影愛好者在此聚集,觀鳥、賞鳥、拍鳥,拉開“攝”雕季的帷幕。

  連日來,琿春市敬信濕地龍山湖又迎來了老朋友——遠道而來的白尾海雕、虎頭海雕等大型猛禽,吸引了眾多攝影愛好者在此聚集,觀鳥、賞鳥、拍鳥,拉開“攝”雕季的帷幕。

  初春時節,在敬信濕地龍山湖,虎頭海雕、白尾海雕等珍稀猛禽,或閒庭信步,或低空盤旋,或爭食搏擊,一派群“鷹”薈萃的生動景象。來自天南海北的攝影愛好者們將“長槍短炮”一字排開,不時按動快門,場面十分壯觀。這些攝影愛好者都來自外地,其中不少攝影愛好者已是“三刷”“四刷”龍山湖。

  為啥都來琿春攝雕?聽聽他們怎麼説。

  “琿春在攝影人眼裏就是觀鳥拍鳥的天堂,拍攝環境很好,北京的、上海的、南京的,甚至還有台灣的鳥友過來拍攝。”攝影愛好者李先生説。

  專程從哈爾濱來到琿春拍攝海雕的攝影愛好者紀女士説:“我們基本上每年都要到這打卡一次,這已經是第四次了。拍到它們互相追逐、互相打鬥這種場景,挺開心的。”

  本地攝影愛好者于先生這兩年在琿春先後拍下了數十種珍稀的野生鳥類,其中不乏中華秋沙鴨、白尾海雕等國家一級保護鳥類。“只要有豐富的食物、良好的生態環境,候鳥就會年年來這裡。琿春就是這樣的生態寶地。”于先生説,不僅如此,現在在琿春市區的上空也經常能看見飛翔的海鷗,在公園也能拍到海鷗、鴛鴦等鳥類。

  品種繁多的稀有候鳥、持續向好的生態環境,為攝影愛好者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創作素材。通過艱辛的等待,一個個精彩的瞬間在他們手中定格,一幅幅精美的照片向外界傳遞出琿春生態向好、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畫卷。

  據了解,敬信濕地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自然水生濕地,域內江河貫穿、湖泡連片,是眾多候鳥理想的遷徙、繁衍和棲息地。每年初春,虎頭海雕、白尾海雕、禿鷲、中華秋沙鴨、白鶴、丹頂鶴、白天鵝、大雁、鸕鶿等數十萬隻遷徙候鳥都會來到敬信濕地駐足歇息、補充體力。

  近年來,琿春市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理念,努力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生態環境,來敬信濕地駐足停歇的候鳥品種和數量逐年遞增。如今,敬信濕地已成為中國重點鳥類保護區和中國候鳥三大遷徙廊道之一。(文圖 張偉國 張琰)

編輯:楊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