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應急管理局被評為全國先進集體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14 15:20:21

  3月13日,國務院第一次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應急管理部印發《關於表彰第一次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延吉市應急管理局獲得“第一次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先進集體”榮譽稱號。

  近年來,延吉市應急管理局認真落實全國普查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堅持攻堅克難、先行先試、創新實踐,壓茬推進普查試點工作,開創了多個歷史“第一次”,形成了可複製、可推廣的延吉普查模式。此次普查工作的完成,構建了自然災害風險管理基礎數據體系,繪製了市本級綜合風險評估與區劃,為災前、災中、災後的自然災害綜合管理提供數據支撐。

  延吉市應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後續將充分發揮普查成果對提升自然災害防治能力的應用效率,特別是在災害監測預警、國土空間防災減災規劃等重點領域的深度應用,切實讓數據“跑起來、活起來、用起來”,推動公共安全治理、自然災害事故等由事後處置向事前預防轉型,為延吉經濟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文 翟宇佳)

編輯:楊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