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邊州安圖縣:農資儲備“糧草”足 春耕備耕有保障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15 17:46:48

  春早人勤備耕忙。春節過後,延邊州安圖縣各地早部署、早儲備,持續加強農資價格、供需情況監測,全力保障各類農資供應充足,確保全縣農業生産開好頭、起好步。

  近日,松江鎮小沙河村種糧大戶杜慶軍一大早就向農資店諮詢價格,預訂今年的玉米種子和化肥各50袋。現在,大多數村民通過手機、微信就可以了解、訂購農資,農資店的銷售人員也會送貨上門,非常便利。

  當前正值春耕備耕季節,各農資店推出“線上下單、線下配送”服務,部分商家春節期間就備足農資開始營業,村民訂購的種子、農藥和化肥也會準時送貨到家,全力打通為農服務“最後一公里”,助力春耕生産。

  安圖縣農業農村局專門成立領導小組,對全縣農資銷售點進行了品質檢測,未發現不合格産品。截至目前,安圖縣已儲備農藥70噸、化肥底肥種子17150噸、三大作物良種1633噸,春耕農資準備充足,可以滿足全縣農戶的需求。(文 王青享)

編輯:楊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