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一線工作法匯聚城市基層治理“硬核”力量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25 17:20:40

  陽春三月,延吉大地萬物復蘇,延吉市直機關各級黨組織錨定城市精細化管理,吹響“集中攻堅”的號角,深入推進“一線工作法”,大街小巷處處是志願者勞動的身影,匯聚起城市基層治理的“硬核”力量。

  黨員、志願者下沉社區走一線 進行衛生清理

  延吉市委組織部黨支部組織黨員、志願者深入包保社區新興街道民昌社區開展環境衛生整治,助力“集中攻堅月”活動紮實開展。活動現場,志願者幹勁十足、分工協作、互相配合,充分發揚不怕臟、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著力清除衛生死角、建築垃圾。經過三個小時的集中清理,街道環境衛生情況顯著改善。

延吉:一線工作法匯聚城市基層治理“硬核”力量_fororder_圖片3

延吉市委組織部黨員和志願者進行環境衛生整治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吉林延吉恐龍文化研究發展中心黨支部聯合河南街道白新社區共同進行環境治理。志願者身穿藍馬甲,積極下沉包保社區所屬的無物業小區,對建築垃圾、廢棄傢具等堆積物進行全面清理,共清理垃圾約20立方米。

  延吉市信訪局黨支部組織黨員志願者聯合進學街道、環衛公司開展環境整治行動,對社區轄區內的第十六幼兒園南側區域進行集中清理整治。志願者認真對區域內的建築垃圾、塑膠堆積物等進行徹底清理,使街區衛生面貌煥然一新。

  依託“紅色星期五” 志願服務不打烊

  延吉市委黨校黨支部組織黨員幹部到進學街道文新社區開展“紅色星期五”志願服務活動。全體志願者分成兩組,分別對社區的街路和居民區內的衛生死角、綠化帶建築垃圾及雜物進行集中清理,著力打造乾淨整潔的居住環境。   

延吉:一線工作法匯聚城市基層治理“硬核”力量_fororder_圖片4

延吉市委黨校黨支部開展“紅色星期五”志願服務活動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延吉市總工會黨支部大力實施黨建引領城市精細化管理“集中攻堅月”行動,持續開展“紅色星期五”志願服務,組織黨員志願者到河南街道碧水社區集中清理轄區內的越冬垃圾,持續改善居民居住環境,不斷提升群眾的幸福感、滿意度。

  延吉市民政局機關黨支部以“紅色星期五”活動為載體,組織黨員志願者進行環境衛生整治。活動中,志願者分成兩組,分別對北山街道丹延社區轄區內的亂堆亂放雜物和主街路兩旁的塑膠袋、煙頭等垃圾進行集中清理,用實際行動助力街區“舊貌換新顏”,著力打造乾淨整潔、文明有序的人居環境。

  改善環境 助力“綠美延吉”綻新顏

  延吉市司法局機關第一、第二黨支部分別走進北山街道丹虹社區和丹嶺社區,對街區垃圾和衛生死角組織集中清理,並積極協調市住建局、市執法局等部門,對垃圾進行及時清運,修復小區內破損下水井蓋,切實改善社區人居環境,積極為“綠美延吉”建設貢獻力量。   

延吉:一線工作法匯聚城市基層治理“硬核”力量_fororder_圖片5

延吉市司法局機關第一、第二黨支部對街區垃圾和衛生死角進行集中清理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延吉市執法局直屬機關黨委組織黨員志願者到北山街道丹華社區,對轄區內小區開展環境整治,集中力量處理亂堆亂放並及時清運垃圾,累計出動翻鬥車2輛,清理破舊沙發4個、廢舊床墊4個、亂堆亂放5處,清運各類垃圾5車。

  延吉市農業農村局直屬機關黨委組織30余名黨員、志願者下沉公園街道園輝社區,分組對社區轄區內亂堆亂放、衛生死角等問題開展排查整治,共清理道路綠化帶5個、花壇草坪2個、亂堆亂放5處,助力“綠美延吉”建設取得更好成效。

  延吉市審計局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幹部下沉北山街道丹光社區,開展“黨建引領、環境整治攻堅”志願服務活動。黨員志願者對居民小區的越冬垃圾、白色污染物、綠化帶乾枯植物、樓道小廣告等進行大範圍清理,確保活動取得紮實成效。(文 王曉彤)

編輯:張琪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