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白城市新能源産業發展駛入快車道
2021-12-06 17:01:33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加快建設“陸上風光三峽” 全力構建新能源産業體系 白城市新能源産業發展駛入快車道

  白城市堅決貫徹吉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落實“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按照“系統謀劃、集成佈局、整體推進、頭部引領、形成閉環”的思路,加快建設“陸上風光三峽”,全力構建新能源産業體系。年初以來,白城市新能源産業項目發展勢頭迅猛,計劃新開工360萬千瓦,年底預計並網200萬千瓦,屆時白城市新能源總裝機將超過800萬千瓦。

  全力抓好風光資源開發。10月28日,全省“陸上風光三峽”工程全面建設啟動儀式在吉西基地魯固直流白城140萬千瓦光熱+光伏+風電外送項目現場舉行。該項目裝機140萬千瓦,總投資110億元,2023年12月底前全容量同期建成並網。建成後,年可發電40億千瓦時,實現産值12.4億元。白城市全力推進新能源項目建設,目前已建成風電光伏發電項目111個,總裝機580萬千瓦;在建項目35個,總裝機500萬千瓦;力爭“十四五”期末,清潔能源裝機達到3000萬千瓦,建成國家級清潔能源基地,打響“無限風光在白城”的“金字招牌”。

  加快推動氫能産業發展。堅持新能源電解水制氫的“綠氫”路線,投資1億元的分佈式制氫加氫一體化項目正在建設,15輛氫能公交車投入運行,積極推進投資33.5億元的大安制氫一體化項目,謀劃實施碳纖維儲氫裝備生産項目,加快建設長白氫能走廊,著力形成氫能制、儲、加、運、用全産業鏈。

  打造綠電産業示範園區。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綠電産業示範園區建設順利推進,已完成起步區“七通一平”,成立配售電公司,建設電力調配調度中心。投資100億元的鉛炭電池項目、投資11.7億元的高功率負極材料項目、投資4.7億元的碳纖維增強複合材料項目達成投資意向。

  構建裝備製造産業集群。遠景集團智慧風機製造、三一重工風電産業園項目已經竣工投産,投資10.5億元的高登賽鋰電池、投資10.5億元的東方電氣風機製造項目基本完成廠房建設,投資10億元的上海電氣風電製造産業園項目簽約落地,形成了新能源裝備本地配套良好格局。通過打造千億級新能源産業,推動白城由能源大市向能源強市轉型。(吉林日報訊 記者戈馳川 張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