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在新征程上推進科技教育事業高品質發展
2021-12-10 14:22:34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趙春曉

  原標題:在新征程上推進科技教育事業高品質發展 我省科教系統深入貫徹落實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

  吉林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推動新時代吉林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省委書記景俊海代表省委向全會作的報告,全面系統、客觀準確,體現了極高政治站位、強烈責任擔當和務實工作作風,為全省科技、教育工作者在新的重大歷史關頭埋頭苦幹、勇毅前行明確了目標任務、明晰了路徑舉措。全會審議通過的《關於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面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決定》,必將引導全省廣大科技、教育戰線黨員幹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上來,進一步增長智慧、增進團結、增加信心、增強鬥志,激發加快推進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的強大精神動力。

  下一步,省科技廳將深入貫徹落實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聚焦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著力提升科技支撐引領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能力。加快推進創新型省份建設,優化科技創新生態,建設重大科技創新載體,持續推進全省創新。瞄準“六新産業”發展和“四新設施”建設,緊盯吉林省重大戰略、重要目標、重點任務,謀劃實施一批重大科技項目、佈局一批重大創新平臺、建設一批區域創新高地、培養一批創新型人才隊伍。加快培育科技型企業。探索建立科技型中小企業、高新技術企業、創新型領軍企業梯次培育體系。加速推進科技成果轉化落地。制定實施“雙千行動”,加強企業與科研院所對接,推進企業與科研院所深入合作、深度融合。促進科研成果在企業落地轉化,推動科研機構圍繞企業需求開展科技攻關,加快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産力轉化。

  12月7日,省教育廳召開廳黨組擴大會議,傳達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舉措。接下來,全省教育系統將按照省委全會要求,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初心使命,更加主動自覺地肩負起服務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使命,更加奮發有為地肩負起服務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歷史責任,緊緊圍繞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奮力實現“兩確保一率先”目標,全面加強教育系統黨的政治建設,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深刻把握“國之大者”對教育的要求,從政治上看教育,從民生上抓教育,從發展上辦教育,以嚴、新、細、實的工作作風和“五化”方式狠抓落實,注重理念引領、政策驅動、項目推進、制度規範、服務提升,推動教育事業朝著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目標前進,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吉林日報訊 記者李文瑤 景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