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志願服務 關愛行動丨張域:我終於明白了什麼是堅持
2022-04-15 17:25:45來源:人民網責編:尹紅燕

  我叫張域,是東風街道文光社區的一名普通居民志願者,今天,想和大家講一講我的抗疫故事。

  作為一名滑雪愛好者,今年二月,我還與朋友在吉林市一同滑雪,但剛剛返回長春,就得知了吉林市疫情出現的消息,我也因此成為一名“密接人員”而開始居家隔離。雖然按照防疫政策和社區網格長的要求,我只需要居家進行健康監測14天即可解除隔離,但説實話,任誰攤上這個事兒,心裏都會慌得不行。除了擔心自己的健康,更害怕因為沒有提前“備貨”,家裏的物資也挺不到那個時候。但網格長的語重心長卻打消了我的顧慮,她説:“我代社區和社區書記向你承諾,我們會每隔一天為你送來生活必需品,醫護人員也會定期上門為你進行核酸檢測,你只需要安心在家,注意通風和休息,其他什麼都不要考慮,有問題隨時給我打電話就行。”就這樣,在社區的“説到做到”中,3月6日,我迎來了“解封出籠”的時刻,但此時,春城也正在經歷嚴峻的疫情形勢。作為一名剛剛“享受”過社區服務的普通市民,我決定也要加入防疫隊伍,以志願者的身份為家鄉出力。接到我的電話後,網格長也非常高興,因為我剛剛進行了14天的居家隔離,身體狀況良好,沒有健康風險,所以非常適合成為抗疫志願者。於是,我光榮“入伍”。

志願服務 關愛行動丨張域:我終於明白了什麼是堅持

  在社區報到後,隨著網格長對疫情形勢的介紹,我也認識到了防疫工作的嚴峻性,更做好了紮根戰場的準備。剛到崗位上,我就被繁重的工作壓得有些喘不過氣來,最開始的半個多月,每天睡眠時間絕超不過3個小時。除了日常配合社區進行小區秩序維護與基礎事項的處理,我的另一部分工作是負責駕車引導醫護人員車輛到達各個檢測點,待他們當天的全部工作結束後,再聯繫車輛將大家及時送回。有一次,送走全部醫護人員時是晚上9點多,等到自己再整理好全部工作、準備休息時已是淩晨快2點了。這時,手機再一次響起,要求所有領隊車輛工作人員淩晨4:30到達酒店集合,迎接醫護人員到崗。看一下時間,和衣而睡吧,因為害怕遲到,我又定了7個鬧鐘來提醒自己,絕不能誤事。還好,我又是第一個到崗。 這一個多月來,像這樣的事情,我已記不得有過多少次了。千言萬語,我終於明白了那句話——“未經他人事,莫談他人非”,正是因為自己有了這樣一段切身經歷,才真正懂得了社區工作者們的艱辛,更明白了“大白”因何都在堅守,即使面對非議也毫不動搖。因為我們都在傳遞一種堅持,那種為了大家小家、為了城市的明天而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的堅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