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一汽-大眾2022年前3個月單月銷量位列國內乘用車企業之首
2022-06-01 18:22:17來源:長春日報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提振信心再出發 今年1~4月銷售新車51.8萬輛,前3個月單月銷量位列國內乘用車企業之首——一汽-大眾:從容不迫 砥礪前行

  2022年前4個月,一汽-大眾累計銷售新車51.8萬輛(含進口車),銷量位列國內乘用車市場首位;前3個月單月銷量位列乘用車市場第一名;目前長春基地接近滿産,日産整車超過2700台……在疫情的嚴峻考驗之下,一汽-大眾以高昂的激情和鬥志全速奔跑,展現作為國內汽車行業領軍企業的實力與擔當。

  紮實供應鏈體系保障零部件供應

  “得益於31年的發展,一汽-大眾培養了大批優秀的供應商,紮實的供應鏈體系讓採購經受住了疫情的考驗。”一汽-大眾採購總監張明説。

  由於一汽-大眾長春生産基地受到疫情影響,保障青島、天津、佛山、成都等外埠生産基地零部件供應,成了保證品牌産銷量的關鍵。

  為此,一汽-大眾採購部門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識別了吉林省內281家供應商的5000余種零件,並與101家重點供應商逐個溝通聯繫,保障外埠生産基地零部件供應。同時,組建供應商運輸聯盟,共享運力,累計組織跨省運輸2418趟,成功保障了一汽-大眾3月份11.6萬輛新車的零部件供應。

  得益於充分的供應保障,4月,一汽-大眾産量由2.5萬輛提升至5.5萬輛。

  尋找替代供應商解燃眉之急

  全國疫情多點散發,導致供應商生産中斷、成品運輸困難,特別是供應商集中的長春和上海,受影響較大。為此,一汽-大眾生産管理部物料籌措團隊立即為生産基地尋找替代零部件供應廠商,彌補原供應商不足。疫情期間,替代件訂貨量達到3萬餘件,完成緊缺資源空運資源保障3000立方米。

  為了保證安全,物流管理團隊基於中國一汽防疫標準制訂了13個場景下的疫情防控管理方案,替代零件運抵生産物流現場後,通過飛檢體系實現落地保障,截至目前共完成2016箱零件核酸採樣,確保物流現場安全可靠。

  “在疫情後期,我們緊密圍繞‘人和零件’兩大關鍵瓶頸,優先保證市場急需的車型生産,設計分批次、分梯度的生産啟動方案,在4月份一復産便實現奧迪車型産量5700台。”一汽-大眾生産管理部總監楊海表示。

  全速搶進度日産整車2700台

  連日來,一汽-大眾長春基地全速搶進度,生産紀錄被頻繁打破。

  一汽-大眾長春基地生産總監高大偉介紹,為了提升生産效率,長春基地深入挖掘各個工藝的潛力點,焊裝車間通過優化自動線機器人的運行軌跡降低設備節拍;涂裝車間開創性地採取離線跟蹤分析法,優化生産節拍;總裝車間對發動機分裝區橫移車行走機構和動力機構進行空間移位,精簡自動化步驟。

  焊裝車間、涂裝車間、總裝車間分別提升了設備開動率。目前,長春基地已接近滿産,日生産整車超過2700台。(長春日報記者 于劍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