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汽開區政數局:堅持“為民”導向 做足“服務”文章
2022-12-01 17:57: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劉洋

  一個地區營商環境的優劣取決於綜合窗口的服務品質、轄區企業整體評價、群眾滿意度等多方面因素,其中,企業評價和群眾滿意度至關重要。為有效幫助企業和群眾快速了解政務大廳的辦事流程,節約寶貴時間,長春汽開區政數局在政務大廳開設了多個便民窗口,讓大家有了反饋問題的渠道,並且可以和值班領導面對面交流,此舉獲得了來訪群眾的一致好評。

  廣開門路:真情服務 打開群眾心結

  一些來到政務大廳辦事的群眾,因不了解工作流程,影響辦事效率。所以,從2018年開始,汽開區政數局就在政務大廳設立了“吐槽窗口”和“辦不成事反映窗口”。

長春汽開區政數局:堅持“為民”導向 做足“服務”文章_fororder_1

汽開區政數局“辦不成事反映窗口” 供圖 汽開區黨工委宣傳部

長春汽開區政數局:堅持“為民”導向 做足“服務”文章_fororder_2

汽開區政數局“吐槽窗口” 供圖 汽開區黨工委宣傳部

  汽開區政務大廳值班長司艷楠説:“來這兩個窗口反映事情的群眾,大多數不了解辦事流程,接待人員會詳細解答,然後再與各個流程的辦事工作人員溝通,幫助群眾細心解決問題,直至滿意為止

  她還説道,起初在設立特色窗口時,來訪群眾還挺多的,如今汽開區轄區居民大多已經熟知了辦事流程,效率因此變得更加高效快捷了,在政務大廳服務人員的一步一步指導下,打開了群眾“辦事難、辦事慢”的心結。

  急人所急:容缺受理 打破傳統審批模式

  汽開區政數局在政務大廳開通兩條“綠色通道”。

  一是“項目審批綠色通道”,即大力推行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諾,對符合條件的項目實行拿地即開工。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項目作為吉林省省級重點項目,審批用時之短,為人所讚嘆,最大限度地減少了企業的時間成本,實現快速生産建設。

  二是“出入境服務綠色通道”,由於一汽集團外國專家、外籍工作人員相對較多,汽開區開通出入境服務綠色通道,極大地方便了一汽外籍專家出入境手續的辦理。

長春汽開區政數局:堅持“為民”導向 做足“服務”文章_fororder_3

汽開區政數局“項目審批綠色通道” 供圖 汽開區黨工委宣傳部

長春汽開區政數局:堅持“為民”導向 做足“服務”文章_fororder_4

汽開區政數局“出入境服務綠色通道” 供圖 汽開區黨工委宣傳部

  細緻入微:晝夜服務 做群眾的“貼心保姆”

  汽開區全力推進政務大廳標準化建設,在大廳內設有24小時便民服務機器,實現了晝夜服務,打破了辦理事務的時間限制,極大地方便轄區百姓。由於避免了人與人直接接觸,此舉在疫情防控方面,也降低了疫情傳播風險。

長春汽開區政數局:堅持“為民”導向 做足“服務”文章_fororder_5

汽開區政務大廳24小時自助服務區 供圖 汽開區黨工委宣傳部

  司艷楠説,便民服務機有公積金自助查詢機、證照自助印表機等,主要方便那些白天很忙,只有晚上才能辦理業務的群眾。大家想查詢公積金相關信息,只要來到政務大廳,拿出身份證就可以查詢,不用到窗口辦理。白天沒時間到政務大廳領取營業執照的群眾,也可以通過自助印表機取走證照。

  汽開區政數局圍繞“便民”兩字,做足“服務”文章,堅持“為民”導向,推動企業和群眾辦事更方便、更快捷、更貼心,為加快吉林省汽車産業發展、優化汽開區營商環境提供堅實服務保障。(文 王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