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凈月高新區:鄰裡互助 我“藥”幫你 匯聚冬日陣陣暖流
2022-12-27 17:03: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胡曉萌

  連日來,一場場分享家庭藥品的愛心互助活動在長春凈月高新區接連上演,為這個冬天增添了一抹溫暖的色彩。

  疫情形勢進入新階段,為有效緩解居民買藥困難問題,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弘揚鄰裡和睦、守望相助的時代新風,凈月高新區鋻於當前的形勢,按照吉林省委宣傳部的倡議,依託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在全區開展“鄰裡互助,我‘藥’幫你”文明實踐活動,呼籲大家將多餘的家庭用藥進行“共享”,讓應急物資“動”起來,讓“私房藥”秒變“共享藥”。

  本次活動通過倡議書、視頻號、海報等多種線上途徑進行號召,在網格群中積極轉發,倡議一經發出,迅速得到廣大居民的贊同和積極響應。小區微信群儼然成了居民的“共享藥箱”,成了居民守望相助的“小陣地”。

  “鄰居們,我已經陽過快好了,如果有需要連花清瘟膠囊和退燒藥的私信,免費送”“有需要酒精的嗎,我剛剛到了一批,有需要的我免費送兩瓶。”在中信城中央公園小區居民群裏,大家互幫互助、你來我往,上演著一幕幕守望相助的愛心故事…….

  “誰家有多餘的體溫計,可以借我一個嗎?”“我家有,我挂在我家門把手上,不用還了。” “我家還有抗原,來拿吧”中信城淺山的居民們通過小區居民群,互相鼓勵,分享物資,群內每天的各種互動交流,築起了濃濃的鄰裡情。

  同樣的場景在棠棣小區、力旺弗朗明歌等多個小區溫馨上演,居民慷慨地捐出余藥,讓一粒粒藥片快速流通,精準調劑給急需的病患,街坊四鄰的距離和感情也在不斷拉近。

  無數溫暖人心的瞬間、動人的故事,在凈月高新區廣大居民群眾中上演,在這個寒冷的季節匯聚起了陣陣冬日暖流。(文 王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