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泰興濱江鎮:小小草莓成為農民致富的“紅色珍珠”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12-10 20:31:45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2月10日,冬日的清晨,室外寒風瑟瑟,位於泰州市泰興濱江鎮現代農業科技産業園的浩源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塑膠大棚裏卻暖意融融。種植棚裏生機盎然,一壟壟碧綠的草莓植株排列整齊,枝杈上挂滿了紅透的、半紅的草莓。60多歲的務工人員沈翠雲和幾名周邊村民距離地分佈在地壟裏,在熟練地採摘成熟的草莓,個個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泰州泰興:“紅色珍珠”種出致富“大産業”_fororder_圖片15

啟動儀式

  “像這樣紅透的最甜、口感最好。”大棚內,紅碩鮮艷的草莓與女工們五顏六色的冬裝交相輝映,笑聲匯成一片,共同構成了一幅豐收的畫卷。大棚外,浩源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曹斌也不時向來採摘的遊客介紹自家的草莓。曹斌表示:“目前,草莓已經進入採摘期,平日就有一些客人過來採摘,週末的時候人更多,2021年我們還特別建設了3萬平方米的玻璃溫室大棚,實現了太陽能節溫控制、自動升降棚、自動開關天窗等,再加上悉心培育,使草莓果實更大、口感更好。”

  在這些正處於盛産期的草莓大棚中,紅火的採摘場面令人驚嘆,個頭小小的草莓,已然成為濱江鎮農民致富的“紅色珍珠”。

  “鄉村振興,産業興旺是重點。濱江鎮要想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走共同富裕之路就必須實現一二三産融合發展,而我鎮通過探索,最近決定打造以草莓産業為主導的産業鏈條。”濱江鎮黨委書記黃峰介紹,濱江草莓産業一二三産業融合項目,自2019年開始籌劃,綜合考察了全國各大著名園區及特色産業,最終定稿以草莓産業為主打,以濱江現代農業科技産業園為項目實施主體,嘗試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的探索。

  如今,濱江鎮的草莓産業從零星種植發展到規模種植,從單一農戶到抱團發展,從單一銷售模式到形成集草莓加工、鄉村旅遊採摘、電商銷售于一體的草莓産業服務鏈,逐步把草莓打造成當地的農業品牌和農民致富新增長點。

泰州泰興:“紅色珍珠”種出致富“大産業”_fororder_圖片16

現場主播為民售貨

  隨著草莓産業的不斷發展,村民草莓種植水準也越來越高,大棚也越來越智慧。立式種植、玻璃溫室等對當地種植戶來説已不是新鮮事。“現在來到濱江現代農業科技産業園,這裡的空中立體種植草莓讓我還真的體驗了一把腳上不沾一點土,踮起腳尖採草莓的快樂。”第一次來到産業園採摘的市民郭蕊表示。(文/圖 周冰 蔣彬 陳森淼)

編輯:陳莉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