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業銀行南京分行:打造金融消費者個人信息“防護盾”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9-29 20:32:01

  2022年金融知識普及月期間,興業銀行南京分行通過“內外兼修”的方式,進一步築牢消費者信息保護的這道“安全墻”。

  “一老一少一新”齊宣傳,金融宣教不斷檔

  近年來個人信息洩露的事件頻發,興業銀行南京分行值此普及月活動期間,就專門將個人信息保護的內容印製成了《消費者信息保護須知讀本》,幫助身邊的消費者更多地了解個人信息安全保護的重要性。其中,老年版的須知讀本還貼心地採用了便於閱讀的“大字體,寬間距”。同時,該行也在線下主動邀約客戶來到營業廳堂,開展金融教育宣傳沙龍活動、參觀適老服務公益區,在幫助老年群體牢固樹立風險防範意識的同時,還讓他們體驗了一把金融服務適老的新環境和新氛圍。

興業銀行南京分行:打造金融消費者個人信息“防護盾”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29154909

助老服務

  除此以外,興業銀行南京分行還在普及月活動期間,走進校園、走進企業、走進社區,並邀請網點周圍的環衛工人、外賣小哥等新市民朋友來到“興公益”惠民驛站,開展“開學第一課 守好自己的經濟身份證”“我與您共同守護信息安全”等主題活動,普及宣傳防範風險的金融小知識,鼓勵身邊的每一位消費者與該行一同擔當起日常生活中“金融衛士”角色。

興業銀行南京分行:打造金融消費者個人信息“防護盾”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29154913

宣傳金融知識

興業銀行南京分行:打造金融消費者個人信息“防護盾”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29154919

宣傳金融知識

  金融從業人員守法則,共建合規好環境

  除了有效開展公眾宣傳普及工作以外,近期興業銀行南京分行還結合監管部門侵害個人信息權益亂象專項整治工作,對行內各級機構全面開展了風險排查、問題整改和員工專題培訓。同時,該行也持續強化各項規章制度建設,引導全體員工進一步樹立消費者權益保護意識,守住風險防範和職業底線,積極建立適應新形勢、新戰略、新要求的個人信息保護安全防護體系,完善金融消費者個人信息安全全生命週期的管控措施,為消費者金融信息安全權的守護提供更加堅實的保障。

  興業銀行南京分行將以本次金融知識宣傳月為契機,不斷加強金融消費者個人信息安全等合法權益的保護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銀行業主體責任,為建設安全穩定和諧的金融環境貢獻應有的力量。(文/圖 樊潔)

編輯:楊心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