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公安賦能鐵騎警務提升保暢護安水準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0-10 19:09:38

  2022年以來,南通海安公安聚焦現代警務機制改革,邁步建設社會治安防控體系,狠抓鐵騎警務提質增效,創新打造“空地聯動”“全景智慧”巡處一體新模式, “1、3、5”快反機制進一步提檔升級,治安查緝、應急處突、交通管理、救援服務效能顯著提升。

南通海安公安賦能鐵騎警務提升保暢護安水準_fororder_new-add-image

海安鐵騎隊員執行任務中

  “現在我們到達市區任意一個地方,哪怕是早晚交通高峰時段,快的時候不超過3分鐘。”海安公安鐵騎中隊中隊長劉建成自豪地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在海安市委、市政府大力推進下,城市建設發展邁入快車道,目前市區主幹道已達122公里、建成區域達到32.2平方公里。為確保快速反應、高效處置各類事件,海安公安主動部署,精心謀劃,一座擁有指揮大廳、無人機方艙、案件管理室、裝備室、接待大廳、自助廳等多種功能的鐵騎警務站在海安金融聚集區應運而生。該警務站地處海安市區中心,距離市行政中心僅500米,是名副其實的核心地段,可以充分確保鐵騎快反速度。

  “鐵騎警務站建設初期,我們就堅持數字化這一方向,現在‘數據’也是這裡不可或缺重要戰鬥力量。”海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隊大隊長傅光榮説。海安公安鐵騎警務站圍繞數智賦能,堅持數字化警務站建設方向,圍繞“智慧、聯動、高效、精準”,與有關科技企業共同研發警務無人機飛控平臺、5G執法記錄儀圖傳分析等平臺,搭建了重點車輛、人員數據模型,實現警務任務的平臺化、數字化應用,有效賦能鐵騎指揮和實戰體系建設。

  9月19日,兩個涉嫌盜竊轎車原裝三元催化器的違法嫌疑人駕駛外地牌轎車進入海安城區,集成布控平臺發現後,無人機立即根據嫌疑車輛軌跡自動鎖定目標並巡航跟蹤,指導鐵騎、巡特警、派出所組成的街面力量精准將轎車和嫌疑人查獲。

  “謝謝警官,為我家寶寶爭得了非常寶貴的治療時間。”市民張阿姨拉著鐵騎隊員李遊的手,激動地感謝著他們。9月25日19時38分左右,在黃海大道巡邏的鐵騎隊員李遊、張路接到海安“110”指揮中心指令,開發區西場街道一名二歲的幼兒在玩耍時從車上摔下來,傷勢不輕,其家人正駕駛轎車從迎賓路往海安人民醫院趕,他們需要到黃海大道迎賓路交叉路口接應。接到指令後,交警大隊指揮大廳、鐵騎警務站迅速啟動應急措施,規劃出最佳路線,並由無人機領航,兩名鐵騎護航,原本需要26分鐘的路程,僅用6分鐘就到達。海安鐵騎警務嚴格執行“1、3、5”快反標準,對接“110”指揮中心、交通指揮大廳,鐵騎定位24小時全時段開啟,落實“點對點”指令,與“120”“119”等急救服務部門對接,對群眾的急救需求實行24小時響應制度,全方位開展急救聯動,保障調度精準、反應快速、處置高效。

  “海安公安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以讓黨委政府放心、人民群眾滿意為出發點,深化公安警務機制改革,大膽探索實踐創新舉措,在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層面,探索出巡處一體化新路徑,全面提昇平安海安建設水準,有效增強了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海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公安局長孫康表示,將不斷加強鐵騎建設,為鐵騎服務人民群眾保駕護航。(文 崔一波)

編輯:韓小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