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崇川區:投資40億元打造任港灣和五龍匯城市副中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0-11 17:26:50

  10月11日,南通市崇川區舉行任港灣和五龍匯城市副中心十大重點工程啟動儀式。工程總投資約40億元,涉及園林綠化、生態改造、市政道路、橋梁水系、社會事業、文化教育、商業服務等多個領域,必將為任港灣和五龍匯片區打造成生態水岸展示區、時尚活力集聚區、城市品質示範區提供強勁引擎和澎湃動力。

  任港灣和五龍匯是新崇川行政區劃調整後資源整合、空間優化的“點睛之筆”,是再造一流環境、集聚高端業態的重要載體。目前,分水島都市綠洲公園等一批景觀工程已建成開放,雅居樂地塊配套路等7條道路竣工交付,萬豪艾美五星級酒店、南光澳門中心等一批優質項目相繼落地。

  “我們要將這片風水寶地建成産業集群、財富集聚的金色港灣。”啟動儀式上,南通市崇川區委書記胡擁軍介紹,“崇川區將持續加大雙招雙引力度,著力推動一批優質産業項目落地生根,加快建設優質資源的聚寶盆、創新創業的新高地,讓舊日港口、老工業基地鳳凰涅槃、煥發青春。”胡擁軍表示。

南通市崇川區:投資40億元打造任港灣和五龍匯城市副中心_fororder_圖片1_副本1

崇川區委書記胡擁軍致辭 攝影 孫榮

  任港灣和五龍匯城市副中心十大重點工程,是崇川區貫徹落實南通市委、市政府城市副中心開發建設要求,推動片區生態修復、提升區域能級、彰顯城市品質的重點示範工程。如今的沿江沿河風景秀麗,區域形象不斷煥新,分水島都市綠洲公園成為“網紅打卡地”。崇川區圍繞“形象氣質同步提升”的目標,加快推進北濱江景觀帶、通呂運河生態景觀帶、任港河景觀帶、分水島西島生態景觀、五龍匯生態改造等工程建設,進一步改善內河水環境、提升區域大環境。讓任港灣和五龍匯片區成為江、河相匯,港、灣相依,産、城、人和諧相融的美麗家園。

南通市崇川區:投資40億元打造任港灣和五龍匯城市副中心_fororder_圖片2_副本1

奠基儀式 攝影 孫榮

  “五龍匯商圈萬達廣場、宜家家居、山姆會員店等高端品牌集聚,周邊通大附院、南通市第一人民醫院等優質醫療資源豐富,片區價值凸顯,發展潛力無限。”胡擁軍表示,“我們要以通師二附任港灣校區、城中小學五龍匯校區、體育公園一期等工程建設為抓手,持續擴大文化教育資源供給;加快推進十項路網水系工程,暢通交通‘微循環’,完善服務配套,提升功能品質,全力打造吸引各類優質要素資源的強磁場,成為近悅遠來、充滿活力的幸福家園。”(文 陸海龍 孫榮)

編輯:楊心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