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綠色為底 繪就美麗宜居生態畫卷
來源:新華日報  |  2022-10-20 09:25:58

  原標題:綠色為底,繪就美麗宜居生態畫卷

江蘇:綠色為底 繪就美麗宜居生態畫卷

10月10日,空中俯瞰南京長江岸線,水清岸綠,美景如畫,展開一幅自然和諧的生態畫卷。 新華日報 記者 趙亞玲 攝

  洪澤湖畔數萬隻白鷺覓食翱翔,太湖上游滆湖首現“水下森林”,陽山桃鄉書寫新時代“桃花源記”,運河沿岸“城市傷疤”變成濕地公園……金秋十月,江蘇大地處處可見美麗的風景。這份美麗,不僅源於山水田園的詩情畫意,更緣於人與自然的和諧共處。

  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內在要求。如今,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模式成為綠色發展的生動注腳。在將宏偉藍圖繪就成現實圖景的過程中,滿懷豪情的奮鬥者在江蘇大地繪就“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的美麗畫卷。

編輯:楊心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