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梁溪:聚焦中心商務區 璀璨崇安譜新篇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0-25 17:53:15

  近年來,無錫市梁溪區崇安寺街道黨工委、辦事處在區委、區政府的正確領導下,以最硬“內”核作筆在爬坡越坎、攀高比強中交出了一份非凡的十年答卷。街道堅持以“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為工作目標,以打造高端商貿中心為重點,以推進老城更新煥新、推進民生普惠均衡和社會管理創新為內容,克難奮進,促進了街道經濟社會事業健康均衡發展,構築城中商核現代服務業高地,不斷增創區域經濟的新發展,爭做“強富美高”新梁溪建設的主力軍。

  經濟發展穩健提升 商貿中心“聚人氣”

  崇安寺街道保持雙招雙引強攻態勢,自我加壓,加速恒隆三期、崇安寺三期等項目落地、投入使用;持續推進崇安寺一、二期商圈改造,以餐飲、娛樂、時尚等業態,開展“繁榮中山路·精彩市中心”等促消費活動,爭取重大産業項目招引完成年度目標13個,加快引進知名電動車品牌落戶;系統推進數字經濟工作,引入知乎城市空間、紅豆智慧旗艦店,打造數字化消費新場景,以推進産業轉型升級為抓手,深化演繹全域數字化轉型,積極打造“中山路數字生活節”“元宇宙公園”。

  城市更新向美而行 老舊城區“煥新貌”

  崇安寺街道聚焦管理手段創新,依託街道自主研發的網格化精細治理平臺,結合轄區77個熱點監控,深化運轉“鐵腳板+網格化+大數據”治理機制,構建“發現問題——分類處置——整改回復”的處置閉環系統;聚焦小區改造出新,推動老舊小區改造與居民電梯加裝、二次供水改造相結合,融合周邊街面道路翻新、道板鋪裝、地下管網改造、商鋪門頭出新等,切實解決居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聚焦城市亮點恒新,契合老城區“煥新”理念,配合區委、區政府部署安排,對八佰伴、雲蝠大廈等14座建築進行光環境提升。

  民生服務凝聚亮點 居民群眾“展笑顏”

  崇安寺街道嚴格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總體要求,紮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積極落實各項復工復産政策;做好居民養老保險扶貧工作,確保低保對象、特困人員等困難群體100%享受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依託“中山路大黨建”平臺,堅持以“黨建+助殘”模式、黨建助困模式,引導轄區企事業單位常態化助推社會事業發展;與16家黨建聯盟單位合作開展殘疾人花坊項目、愛德麵包房項目、“衣舊情深愛心崇安”捐衣活動,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應。

  黨建引領激發合力 聯盟單位“共發展”

  依託“中山路大黨建”品牌煥新出發,崇安寺街道堅持黨建帶群團,牢固築牢“一盤棋”“大統戰”理念,吸引眾多黨建聯盟單位向市中心“回流”,打造“CBD黨建共同體”;組織開展“愛心蜂站、情暖中秋”“共築夢想中山路·留錫迎春暖‘蜂’行”“留錫過年、水餃免費領”等節日關懷活動;圍繞“魅力梁溪、精彩城區”建設,大力培育數字經濟、總部經濟、夜市經濟、外擺經濟等特色經濟,以黨建工作的“紅色引力”,凝聚轄區企業的“發展共識”,提振老城復興的“金色效益”。(文 崇軒)

編輯:陳小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