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現代錫劇《裝臺》成功上演
來源:新華日報  |  2022-11-01 09:47:30

大型現代錫劇《裝臺》成功上演

   “裝臺人,制景繪景做道具,卸車搬運把箱子抬……”10月31日晚,作為2022紫金文化藝術節新創會演劇目之一,大型現代錫劇《裝臺》在江蘇大劇院成功上演。160分鐘的演出,成功再現了演藝行業中裝臺人的生活狀態、情感命運和精神世界。

  《裝臺》由江蘇省演藝集團錫劇團創排。該劇從著名劇作家陳彥的同名小説中擷取精華,並結合當下實際和劇種特色進行加工改編,將時空背景從西北轉換為當代江南,從生存、情感、精神三個層面反映裝臺人為將藝術作品立於舞臺所付出的艱辛,表達他們對和諧美好生活的追求、信念與奮鬥。

  劇中,“錫劇王子”周東亮一改往日形象,首次在劇中挑戰“小人物”,鬍子拉碴、微躬的身軀,一個普通勞動者的形象躍然臺上,“這對我來説是挑戰,也是一次重塑自我的機會。為他人裝臺,也是在塑造自己的人生。給他人以高光時刻,才可能有寶塔的穹廬尖頂。”周東亮説。(新華日報 記者 陳潔)

編輯:陳小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