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蘇州相城經貿懇談周正式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1-03 16:16:01

  11月2日,2022蘇州相城經貿懇談周正式開幕。本次經貿懇談周將進一步貫徹“聚焦雙中心、建功新征程”部署要求,圍繞數字金融、先進材料、智慧車聯網三大産業創新集群建設規劃,通過高品質投資促進活動推動高科技産業發展。

2022蘇州相城經貿懇談周正式開幕_fororder_圖片6

揭牌儀式環節

  活動中,相城區《關於促進産業生態型企業發展的若干政策意見》及首批産業生態型企業榜單發佈,旨在通過引育更多的産業生態型企業,加快推動産業鏈、創新鏈、資金鏈、人才鏈有機融合,形成鏈式集聚、競合共生的發展格局,打造促進産業創新集群發展的最優生態。

  相城區建築産業千億目標核心企業聯盟正式成立。近年來,相城區認真貫徹市委、市政府關於建築業高品質發展的工作要求,以創新賦能建築業數字化轉型升級。開幕式上,由6家業內知名度較高的領軍企業牽頭組建企業聯盟,賦能新基建、新城建示範城市的建設發展,為相城區“十四五”期間實現千億産值目標凝聚更強力量。

2022蘇州相城經貿懇談周正式開幕_fororder_圖片7

企業聯盟成立儀式

  活動現場,重點産業載體發佈。本次發佈共涉及21個載體,涵蓋數字金融、先進材料、智慧車聯網等多個重點領域,這些載體將為客商提供更多平臺機遇和交流空間。

  同時,湖南大學蘇州高等研究院、中央美術學院附屬蘇州中學、華建集團華東建築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長三角區域總部(蘇州)、鐵五院軌道智慧裝備及北斗應用(蘇州)工程技術創新中心、魏橋輕量化(蘇州)研究院、億蜂創新社區現場揭牌。

2022蘇州相城經貿懇談周正式開幕_fororder_圖片8

項目簽約儀式

  此外,重點項目簽約儀式舉行。本次懇談周簽約項目涉及高端製造、數字金融、先進材料、智慧車聯網、大數據(區塊鏈)、工業互聯網等産業,開幕式上共55個項目簽約,總投資387.9億元。

  本次經貿懇談周將持續至11月14日,除了本場開幕式,還將舉辦8場産業對接活動,覆蓋數字金融、先進材料、智慧車聯網、智慧裝備、生物醫藥、跨境電商等領域。(文/圖 龐淑婕)

編輯:陳小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