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中國(淮安)國際食品博覽會暨首屆金秋經貿洽談會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1-10 17:22:18

  11月10日,第五屆中國(淮安)國際食品博覽會暨首屆金秋經貿洽談會在淮安國際食品博覽中心開幕。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房愛卿出席開幕式。江蘇省副省長方偉、淮安市委書記陳之常、商務部駐南京特派員王選慶、世界中餐業聯合會會長邢穎在開幕式上致辭。

第五屆中國(淮安)國際食品博覽會暨首屆金秋經貿洽談會開幕_fororder_18

開幕式現場

  方偉在致辭時説,淮安是“運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近年來,淮安堅定不移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對外開放的步伐不斷加快,經濟社會發展呈現良好勢頭。在中國貿促會的大力支持下,淮安挖掘自身資源優勢,籌劃舉辦食博會,展會內容越來越豐富、影響力越來越大,成為推動食品産業發展、引領消費升級的重要載體。本屆食博會既聚焦食品主題,又突出開放功能,賦予更多經貿合作內涵,充分體現了擴內需促消費與高水準開放的有效融合,體現了新時代新征程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實踐要求。

第五屆中國(淮安)國際食品博覽會暨首屆金秋經貿洽談會開幕_fororder_16

開幕式現場

  陳之常説,中國(淮安)國際食品博覽會已經走到了第五個年頭,見證了淮安準確把握“時”與“勢”、高效統籌“穩”與“進”,推動食品産業發展不斷邁上新臺階的奮鬥歷程。這是淮安“味道”愈發醇美、愈發豐厚、愈發香溢的五年,越來越多的海內外朋友因淮揚菜、食博會與淮安結緣、來淮安發展、在淮安壯大。邁上新時代新征程,淮安市將圍繞聚焦打造“綠色高地、樞紐新城”、全面建設長三角北部現代化中心城市的奮鬥目標,堅持對外開放、互利共贏不動搖,更好服務構建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為淮安高品質跨越發展注入更多活力。

第五屆中國(淮安)國際食品博覽會暨首屆金秋經貿洽談會開幕_fororder_17

項目集中簽約儀式

  第五屆食博會暨首屆金秋經貿洽談會簽約項目41個,總投資903.55億元。其中,總投資50億元以上重特大項目4個,總投資100億元以上重特大項目4個。

  作為江蘇省重點打造的唯一食品類博覽會,中國(淮安)國際食品博覽會已經成功舉辦第五屆。作為淮安一年一度的盛會,食博會已成為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對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本屆食博會內容進一步延伸拓展,同步舉行首屆金秋經貿洽談會,以“誠意滿淮、共創未來”為主題,分主題展覽、經貿洽談、美食嘉年華三大板塊,設休閒食品、食材預製菜、配餐調味品3個專業展館和江蘇消費品“三品”成果展區、特色主題宴展區,並將同步組織開展系列特色交流活動。(文/圖 楊尚 袁坤 周春洋)

編輯:楊心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