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山紅葉進入最佳觀賞期
來源:南京日報  |  2022-11-17 09:31:07

  原標題:棲霞山紅葉進入最佳觀賞期

南京棲霞山紅葉進入最佳觀賞期

棲霞山紅葉進入最佳觀賞期。 通訊員 蔡暉供圖

  秋色漸濃,層林盡染。11月16日,南京日報記者從棲霞山風景區管理處獲悉,隨著氣溫降低,棲霞山紅葉快速變色,已進入最佳觀賞期,預計持續至12月中旬。 

  南京棲霞山是中國四大賞楓勝地之一,有著“一座棲霞山,半部金陵史”的美譽。時至深秋,棲霞山楓葉斑斕,滿目秋色讓人沉醉。景區內,楓香、紅楓、雞爪槭、羽毛楓等楓葉品種高低錯落,呈現出鵝黃、淡紅、粉紅、深紅等色彩,猶如一幅五彩斑斕的天然油畫。 

  棲霞山風景區管理處相關負責人介紹,立冬節氣後,眾多紅葉品种經過早晚低溫以及充足光照的洗禮、雨水的滋養,變色良好。棲霞山有近50個品種、約50萬株楓樹,今春,景區在各景點新增植約1500棵色葉喬木,品種更加豐富。目前,棲霞山紅葉最佳觀賞期已經到來,預計持續至12月中旬,最佳觀賞點分佈在景區內霜紅苑、桃花湖區域、讀楓閣、楓林湖區域、銀杏大道等處。 

  2022年“秋棲霞”旅遊賞楓季從10月8日起至12月18日止。在跨度72天的活動期間,景區以“秋天,我在棲霞山等你”為主題,策劃多項線上線下系列活動,結合生態旅遊、研學課堂、體育賽事、手造文創等方面,將舉辦第20屆南京(棲霞山)帳篷大會暨都市圈戶外運動嘉年華,包括“FUN野棲霞”戶外運動嘉年華、“楓語森林”帳篷市集、紅楓音樂派對、飛鏢大賽等,給廣大遊客帶來豐富多彩的遊玩體驗。景區還將舉辦“按圖索驥”棲霞山森林徒步、大自然郵局、棲霞山森林營地系列課程等親子活動,開展花藝、手作、咖啡、茶藝、戲劇、陶藝等生活美學課程,帶領小朋友體會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奧秘。 

  賞楓季期間,景區在現有西門轉盤處、四橋下方2個停車場的基礎上,增加南門東側和南側2個臨時停車場,4處停車場可滿足小車停車位約2120個、大客車停車位120個。同時,景區按照相關要求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入園前線上分時預約,實名制購票,進園需佩戴口罩,測溫驗碼、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共同維護景區防疫安全。(通訊員 蔡暉 南京日報 記者 肖凡)

編輯:楊心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