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獲頒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
來源:新華日報  |  2022-12-07 10:10:59

  在不久前舉辦的第十屆中國生態文明論壇上,生態環境部對第六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等進行授牌表彰。南通市獲評第六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

  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創建活動經中央批准,由生態環境部表彰在生態文明建設領域取得突出成就的地區,是目前我國生態文明示範建設領域的最高榮譽。近年來,南通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生態文明示範建設成效顯著。2018-2021年,該市空氣品質優良天數比率連續四年全省第一;2021年,國考斷面水質改善幅度全省第一。截至2022年10月底,PM2.5平均濃度和優良天數比率均居全省前列,省考及以上斷面優Ⅲ比例98.2%、全省第三,主要入江入海河流全面消除劣Ⅴ類;土壤環境品質總體穩定,受污染耕地和重點建設用地安全利用率均達100%。(新華日報記者 徐超)

編輯:楊心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